当心!我被NUS毕业的二房东给骗了!

0
1265
编者按:

近日,新加坡眼收到网友投诉,这位网友被二房东合伙诈骗,高价转租在金文泰地铁站附近的一处房屋。两名二房东为NUS毕业的学生。新加坡眼原函照登,望各位网友给出建议。也欢迎了解此事的网友来函分享你们的经历,发邮件至   [email protected]

今年年初和室友们通过朋友推荐,认识李姓和王姓两名二房东,并租了金文泰地铁站附近的主人房和大普通房,从5月租至8月。后来才发现是二房东瞒着屋主说他们自己住,并加价转租给我和之前的所有房客。

以下揭露这两个二房东的真实面目:

1.    坐地起价:在大普通房正常租金$1200/月(一年合约价)的情况下,要价$1450/月。

2.    抠门:大普交房租和收回押金都按照5的汇率,5以下汇率也按照5交,5以上就按照5退押金。

(二房东团队的调解人员)

3. 王姓二房东一直告诉租客这套房子是他姨妈的,并说他姨妈是一个“非常麻烦的老太”。屋主过来检查租住情况时,二房东一直让租客回避,骗屋主他们住在那里。

4. 拿到钱后翻脸不认人:8月屋主决定卖掉这套房子,所以今年8月让全部租客搬出去。两二房东坚持不让我们租客在屋主检查退房日到场,威胁性声称“如果还想要押金就别来”。

在我们坚持要去后,他才告诉我们他不是屋主的真相。

在退房过程中,屋主发现主人房窗帘有破洞要赔偿,另外还要重新粉刷大普的墙面。这些问题和费用都直接通知了王姓二房东。然而,两位二房东对屋主要求的窗帘费$420和粉刷墙面$200的赔偿欣然接受,但从我们的押金中扣除这个款项。

退还押金也是一拖再拖,原因是屋主没有给收据所以无法退还我们,从原本的14天到14个工作日。(14天包含周末,而14个工作日不包含,因此相当于是14天到18天。)

主人房:

可以说,在整个还押金过程中,始终有说到收据的事情。大概过了不到三周,他们退还了部分押金,唱白脸的李姓二房东说他出一半也就是$210,声称帮王姓二房东出钱了。

半个月过去了根本没有见到收据,显然两二房东拿到押金后开始翻脸不认账,并且开骂,负责大普的调解人员选择不回复。

之后就开始爆粗口。

这里没有出现与王姓二房东沟通的截屏原因是他从不回信息。现在收据还未拿到,也就是这$420的窗帘真实性有待考证。

在这里曝光他们的团队,希望大家不要相信二房东,即便是租房初期没有问题,后期他们也会赖账、撒谎,推卸责任。

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个违法操作的团队已经在新加坡注册了合法的租房公司,希望大家谨慎选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