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新加坡男子家中自制炸药,还吸大麻……

0
898

今天,新加坡一名23岁理工男,因为在自己家里制作炸弹、吸大麻、非法持有软气枪等罪行被判坐牢11个月,罚款9000新币…….

这件事儿,要追溯到三年前……

中央肃毒局到男子位于义顺的家中突击检查时,竟然发现家中藏有铅弹、电子香烟、装有化学物质的瓶子、一把玩具枪等具有攻击性的物品!

并从2012年起就非法拥有软气枪。

(在新加坡,需要执照才能拥有软气枪。图片来源:Singapore Police Force)

不仅如此,警方还在男子家中发现55克含有硝酸钾和蔗糖的白色物体。男子还承认,自己之前在网上学过怎么用这些东西制作炸弹R-Candy……

(Rocket Candy/R-Candy是一种火箭推进剂,用于以糖作为燃料并含有氧化剂的模型火箭。)

这名男子有着物医药工程专业文凭。从中学四年级开始就在网上“自学成才”,学会了吸大麻,被捕前几天,居然还公然在走廊上吸大麻……..

面对义顺出现自制爆炸物的邻居,义顺区域的居民表示,前几天我们这儿虽然没停电,但是我们有人制炸弹啊!

(致那些因为觉得义顺没停电不正常的人……)

在新加坡,在房间里搞科研的人、干大事儿的人,真的是屡见不鲜啊!大家还记得今年4月,三名南大学生在学校宿舍酿酒的事儿吗?

这三名学生还因此发展了副业,创立了自己的品牌!最后却因为生意越来越好,被学校发现了…….

除此之外,这个月9月6日,卫生科学局和警方联手,在新明路组屋没收了超过10万毫升的非法自制咳嗽水和1400颗各种药丸!保守估计这些药能买到4万元!

大家要注意一下,家里是居住的地方,不是搞“科研”的地方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