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正宗的兰州牛肉面新加坡哪里找?就在这里!

0
12891

兰州⽜肉面,它不仅是一碗⾯,同时也是中国⻄北饮食文化的代表之⼀,更可以说是代表兰州的⼀张名⽚。这碗⾯赢得了全国乃至全世界顾客的好评,得到“中华第⼀面”的美誉。

千万别小看这一碗牛肉面,这碗面创始于1915年,距今已经有超过100年的历史。经过不断创新和发展,逐渐形成了“汤清者镜、肉烂者香、面细者长”的独特风格,也获得了“中华第一面”的称誉。

为了传承正宗牛肉拉面百年经典,兰州市委市政府居然出台了“兰州牛肉拉面地方标准”,为牛肉面行业定下了行规。在市政府、市商贸委的直接领导下,成立了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

居然为了一道面食定下地方标准还成立了行业协会,实属少见。此举也表现了兰州人对这碗面十分看重,也非常的自豪。

在新加坡,想要找一个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并不容易。而居然在这个地方,找到了一碗正宗的兰州牛肉面。

这家店的菜单非常的简单,只有三款牛肉面:经典牛肉面、酸菜牛肉面和麻辣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具有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的鲜明特色。

一清 汤

面好不好吃,重点在汤,一碗货真价实的牛肉清汤,才能支撑起一碗牛肉面。这碗牛肉面的汤,用牛腱子肉、牛大骨和超过15种香料,熬制至少4小时。熬好的汤是清澈的,呈淡茶色。

在开始吃面前先尝了一口汤,汤非常清甜顺口,入口就能喝到牛香味。老板说来这里的很多客人,都将这碗汤一饮而尽。

二白 萝卜

可能你会想,为什么碗里这几片白萝卜,也能成为决定一碗牛肉面成败的元素之一。兰州牛肉面的萝卜,一是去肉腥,二是解油腻。

只要切得薄,放到汤中浸煮,每一片吸满了汤汁,非常通透。

三红  辣子

飘在⾯上的辣椒红油,兰州⼈管它叫辣⼦。这家店所用的辣⼦都是⾃⼰制作,所用的辣椒,是来⾃西北黄⼟高原,那里⽓候⼟壤条件独特,光照时间长,⽇夜温差⼤,辣椒都保留了它天然的⻛味。

兰州⽜肉⾯所用的辣子注重的是香,⽽不是纯辣。所以在这里吃⾯的时候,记得加上⼏勺这家店⾃己做的辣⼦,保证回味⽆穷。

这家店的麻辣牛肉面所有的辣子和经典牛肉面里所用的辣子有所不同,麻辣牛肉面的辣子除了香之外,入口多了一丝的麻味。不像川菜那般的麻,但是为这碗面多加了一个层次。

四绿  香菜、蒜苗

很多人都知道,兰州牛肉面的面条非常多样化,很多非兰州人都傻傻分不清楚。

在这家店,有八款不同的面条供你选择。最多的是细滴,但是我觉得最特别的是荞麦棱,面条呈三角形,老板说荞麦棱吃起来会更有嚼劲。

这家店所用的面粉是经过了多次的调配才得出的配方,和面师傅在案台上洒水、搓揉,搓完的面团需要醒30分钟。

拉面师傅拿起醒好的面剂子,拉抻、对折、摔打,一副面不出一分钟就能完成。

本以为就是面条,但是入口让人很惊讶,面条居然这么爽滑,在新加坡很少能吃到这样的,咬起来面带嚼劲。

六  牛肉

兰州牛肉面,牛肉也绝对是灵魂。这家店的牛肉选用了紧致的牛腱子肉,基本全瘦部分带筋。每碗牛肉面里面都搭配了一两的切片牛肉。

七  小菜

这家兰州牛肉面店除了面食之外,还有卖鸡蛋和几款小菜。小菜有酸包菜、拌四季豆、拌木耳等等。

你也可以来上一颗卤蛋,把蛋浸入汤中吸收一下汤汁,更加的滋味。

新加坡最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店

为什么敢称这家店为正宗的兰州牛肉面,看看他们墙上的牌匾就知道了,这家店名为舌尖尖,拥有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和兰州牛肉拉面的认证等等。

那么这家舌尖尖兰州牛肉面究竟在新加坡的何处?它位于Tiong Bahru Plaza二楼的美食街当中,来这里就能满足你想要来一碗正宗兰州牛肉面的想法。

开业优惠

从即日到7月31日

凡在舌尖尖兰州牛肉面购买任意一款面

就能免费获得小菜一份

舌尖尖兰州牛肉面

地址:#02-107/108, 302 Tiong Bahru Road, Tiong Bahru Plaza, S168732

营业时间:每天早上11点到晚上10点

(图文由舌尖尖兰州牛肉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