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么多年,我们都误解了新加坡的南洋风情……

0
1776

说起新加坡的风土人情你会想起什么?是以牛车水各式各样特色美食为代表的中国风味?还是以小印度香气扑鼻的花环和色彩鲜艳的壁画为代表的印度风情?又或是以甘榜格南富丽堂皇的苏丹回教堂为代表的阿拉伯风貌?

嘻嘻,这些著名景点相信大家都已经解锁过了。

▲(甘榜格南苏丹回教堂)

而今天想给大家介绍的是更为正宗更为 local 的南洋风情!为你下一个周末或节假日提供一个好去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部叫《小娘惹》的电视剧,想当年我们可是看得如痴如醉(似乎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这部剧通过介绍一个新加坡大家庭几代人的恩怨情仇,融合娘惹文化精髓,讲述了善良女子月娘一生的奋斗史。看过电视剧的伙伴们都会注意到,剧里的很多生活元素,比如服饰、食物、家具,既像中国的,又不像中国的,显示出中国文化与马来文化相结合的一种特有风味。 

▲(《小娘惹》剧照,图源网络) 

嘻嘻不卖关子了,你没猜错,今天想带大家解锁的就是独属于新马地区的峇(bā)峇娘惹正宗南洋风情!

先普及一个小知识,什么是峇峇娘惹呢? 

峇峇娘惹,又称土生华人,是十五世纪初期定居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一带的明朝人后裔,是古代中国移民和东南亚土著马来人结婚后所生的后代,男性称为峇峇,女性称为娘惹,由此形成“混血”南洋风。

来到坡岛生活这么久,你怎么能不去感受正宗南洋风俗呢?今天来给你指条明(吃喝玩乐)路

土生华人博物馆 Peranakan Museum(划重点:坡岛学生证免费,记得带!) 可千万别觉得博物馆很无聊,这个博物馆真的非常有趣。该馆旨在收藏和展示世界上最精致的土生华人物品,以最全面的方式反映土生华人的文化,地地道道讲述华人在东南亚国家文化、宗教和生活。


▲(博物馆外观) 

我已经先替大家去打过卡啦,放上几张图剧透一下下

嘿嘿预热完了,剩下的就交给你们自己去解锁啦,里面有中英文讲解, 不用担心看不懂,真的非常有趣呢!

电 话:+65-63327591

网 址:http://peranakanmuseum.org.sg/

开放时间:Daily 10.00am-7.00pm (Friday 10.am-9.00am)

票价:

地址:39 Armenian St,179941

NUS Baba House(划重点: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往下看我会教滴~ 新加坡学生证依然免费!)

除了上面这个博物馆,大家还可以去解锁一下这家,也是十分有趣的峇峇娘惹文化馆~(我还没去过这里,写完这篇推送就打算去了呢)

话不多说先上图:

▲(图源 NUS Baba House 官网) 

*如何预约:

1.点开官网:https://babahouse.nus.edu.sg/

2.点击首页的图片,会进入“plan your visit”页面,点击左下角蓝色字体“book your visit”

▲(这张图里包含了地址、电话、邮箱,以及三种导览方式:英文讲解导览、中文讲解导览、自助导览的开放时间,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3.进入后,选择其中一个自己想参加的导览

4.进入页面后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完成预定就可以啦

我啰里啰嗦说完啦,如果你也耐心看完了,嘻嘻,那就恭喜各位可爱喜提周末新去处~如果不想出门,在家躺着追一波《小娘惹》也不失为一条妙计呢~  Have a nice weekend~

(文:椰子汁)

更多资讯,请点击这里查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