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下新加坡租房那些不靠谱的事儿

1
4597

在新加坡租房,相信大多数人还是遇上的理性的房东,有一个个遮风挡雨的温馨小窝。然而,我最近听说的两件租房的事情,觉得有跟大家分享一下的必要,也希望大家来出谋划策。

朋友A,去年和朋友们第一次租了一整套,通过的是租客中介,房东那边也有一个房东中介。房东中介在他们搬进去前口头答应说会请专人打扫后交房,结果搬进去才发现遍地是灰。房间里有之前闲置下来落灰的床垫,房东中介也不让搬出去。

640

▲(示意图)租房找中介,通常比较有保障

自从签了租房的合同,他们的中介和房东的中介沆瀣一气,发现的任何损坏的东西包括龟裂的水池和跳闸的电路要求替换都不了了之,之后租客中介甚至完全联系不上了,于是抽油烟机漏电的问题,A没有通知他们。

A和朋友们今年从这间搬出来时,虽然没有请专人打扫,但也是尽心尽力地自己打扫了一番。退房那天,房东中介自己来检查了一遍,之后拖了两周房东又去检查了一遍,还不退押金。

6402

▲(示意图)搬出时通常要打扫干净

A和朋友去问,房东中介转述房东的话说打扫的不干净,自行找专人打扫了,房间灯泡和床架已经自行找人修了。

A觉得不公平,一点在于房子脏的时候搬进去,为什么要找人清扫了搬出去;另一点在于从未被通知就背上了费用。且后面的租客说闲置床垫太脏,要买一个新的,房东说那就从A他们的押金里面扣,当做买新的的赔偿。房东中介后来说了一个少一些的数额,A他们还是觉得很无辜。

房东中介检查的时候煤气灶点的燃的,据说房东来检查的时候又点不燃了,甚至找人拆下了煤气灶和抽油烟机,威胁说如果A他们不找人来修理,房东就把两个都换成新的。

A他们找来的技术人员说漏电是因为房屋的电路有问题,加了一根地线,又把抽油烟机的网和煤气灶的点火器换了。

 

6403

▲(示意图)总算重新点燃了煤气灶

总的说来A他们押金拖了一个月花了将近八百才拿回来,心里不平衡给房东打电话,通知说要可能要告到小额法庭解决争端。房东很自信地说自己是新加坡人你随便告不怕。A现在还不确定能采取怎样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朋友B租住在一个公寓的二房东家里,本来是之前互相认识的中国熟人,觉得他家收拾的挺干净,地理位置也好,正好也在找房的期间,就说好了要住进去。

之前熟人的老婆讲她全职在家,来看房的人挺多,这个人不想租给他,那个人不想租给他,所以没有租给别人长住过,B也没怎么往心里去。

住进去的时候,B问要不要写一个合同,二房东一口说不用。虽然觉得有点怪怪,但是熟人,想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

 

6404

▲(示意图)签署租房合同很有必要

第一个月内B喊朋友来家里小住过两三天,做了一餐饭,事先征求了他们同意,他们说不需要多收钱,做饭那天也错开了时间在外用餐。熟人的老婆回家之后,背着人立刻奔到厨房和客厅左瞧瞧又看看,当晚短信B说桌上有一道新的划痕,想必是B他们弄的,觉得还是要签一份合同。

之前说好了朋友短住不收钱的,现在心里觉得亏,要收钱了,熟人的老婆直接说: “B,你还欠我多少多少钱没有给呢。”

B觉得心里不舒服,一是单方面推翻了之前的约定,二是从来没有商量过是多少钱,怎么搞得像故意欠了她一样,也不是为了占房租的便宜,只是觉得和朋友住一起,带他们旅游比较方便,本来也准备好了不少礼物要给熟人一家人。

又过了几个星期,熟人的老婆不让B用烧水壶了,她有洁癖,说让B自己买一个。过了几天,可能自己觉得尴尬,又说B如果想搬出去就搬出去了,让B一脸懵逼,说并没有这样想。

0

B关门的时候被风吹了响了一点,熟人的老婆冲出房间,一脸不高兴地看了一眼。

最近她又发现冰箱上有道划痕,说他们家的人不会这样,觉得是B手拿钥匙开冰箱门划的,让B月底搬出去。

可是合同上说要让人搬出去得提前一个月通知吧,B正在争辩,又说押金就先放在他们那里,等二房东退房的时候视房东扣了多少再退回。B才想起二房东的合同也不见得有法律效应,让人说搬就搬,说扣押金就扣押金,也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6405

 

▲眼睁睁看押金要被飞掉

俗话说,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还是希望租房的大家都有一颗豁达的心,很多冲突忍忍就过去了。然而,总是忍啊忍,心底里想:“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们?”

相关阅读:

(文:南客)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