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地铁两名员工横死轨道,内部人员透露调查流程

0
1002

QQ图片20160323161953

致死事故发生在介于丹那美拉站和巴西立站之间的地铁轨道上,民防部队和警察分头赶到。据说,足足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将两人的遗体成功移出。随后,警方进入轨道进行调查。

 

640

事发后,介于丹那美拉站和巴西立站之间的地铁双向列车服务在中断了2个多小时后,一直到下午2点左右才恢复正常运作。

在致命事故发生前,技术团队是排成一列,在轨道旁的走道行走,前往发生警报事故的地段的。

获悉地铁两名受训员工在工作时身亡,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个人的facebook上表达了深切悼念。

“我知道我们的列车系统有可能发生各种故障,这也是我们在快步前进中不可避免的,但是并不意味着要让两个年轻人在工作时付出意外丧生的代价。

SMRT正密切配合警方调查这起事故,厘清原因。不论最后发现是不可预见的事故,还是个人的疏失或系统的问题,我们必须尽全力避免此类悲剧的再次发生。”

Saddened to learn about the deaths of two SMRT trainees today. My deepest condolences to their families.

We understand that faults and malfunctions do happen in our train system, and generally take them in our stride. But it is different when two young men lose their lives in a workplace accident.

SMRT is working with the police to investigate the matter, to find out how the accident occurred. Whether it turns out to be an unforeseeable mishap, an individual lapse or a system problem, we must do our best to ensure this does not happen again. – LHL

部长、议员也有关注

640(2)

▲内政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的个人面簿

640(3)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职工总会署长杨益财面簿

关于这起罕见致死事故,我们向地铁公司的内部人员打听了,以下就是有关地铁公司惨案的内部解读:

首先,地铁公司在内控方面,一直都执行得很好。地铁公司内部有个专门部门,就叫Health Safety Security & Environment(简称为HSSE,健康安全稳定和环境)。新加坡的陆路交通管理局和地铁公司的HSSE联合,会定期进行合规检查。

检查就包括:地铁列车和轨道的运作与维护,地铁相关人员,不单是乘客,还包括内部员工的身心健康等,都有全面涉及。尤其是在人员的安全和健康方面,是地铁公司的最大优先级考量。

其次,地铁公司的组织结构严密,内部分工明确。地铁公司另有一个专门负责调查地铁事故的部门。一旦地铁发生任何状况,不要说有人员伤亡—-像今天发生的这样史无前例大惨案,已经惊动各大政府部门,比如,交通部、警察局等—-不管发生任何大小运作上的意外,造成服务的中断抑或延误,就像前不久我们报道的一名乘客的脚一不小心夹到车和月台的缝隙里,虽然在差不多半个小时里就解决了,地铁服务恢复正常了,地铁公司的调查部门,也会进行非常全面详细的检调取证,并将结果上缴到有关领导部门及总裁等。

当然,调查需要时间,在没有完成所有的调查之前,地铁公司应该不会出具权威性报道。但有一点,地铁公司承诺,但凡有任何调查结果,都会忠实于事情本相公诸于媒体。就像几年前,地铁公司曾出借了一整列地铁,给一所学校带领全校师生开赴国家体育场参加活动。当时就在社会上引起了蛮大反响,甚至质疑地铁公司的总裁有无公器私用之处。当时,也是这个部门出面,在合作的流程审计方面,出具了相当有说服力的报告,最终顺利平息了事端。

地铁公司的所有部门,还是得到了及时的通报。包括和调查部门难得有交集的内部审计部门,也都在下午纷纷收获上司发来的邮件,除了勉励大家共同面对困境以外,也呼吁着眼本职工作,为杜绝以后的类似事故尽一份力。虽然大家普遍反映,在调查报告出炉之前,暂时还真没啥可做能做的,但公司内部的互相支持和协调是有目共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