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新加坡人大年初一都会干这件事?!

0
898

烧头香,好像是全世界华人虔诚信徒的重要任务。新加坡也不例外。香火鼎盛的四马路观音堂,是本地人气最旺的烧头香地点。

今年四马路观音堂依旧是人山人海,一大早就聚集了大批民众,现场也围起了引导大家排队的栅栏:

大家把香举高高,等待着进入庙堂:

另外比如天福宫,韮菜芭城隍庙这些著名庙宇,也是新加坡人常会去烧头香的地方,除夕夜会有热闹隆重的各种活动。

在新加坡,每年除夕夜,都会有上万信众忍着浓烟刺眼、香灰淋身之苦……

为的是争在大年初一的第一时间烧头炷香!

香客们相信,第一个将新年头一柱香插进香炉的人,一整年都会获得神明庇佑,事事顺利。

每年为了抢头香摔倒受伤的人也不少!为了安全,庙宇的工作人员当天都会全副武装,戴着眼罩和手套,避免眼睛被烟熏,双手被香烫着。

今天去了四马路观音庙的小伙伴说:感觉整个人是被挤着进去的。一出来整身全是香灰,动不动还会被燃烧掉落下来的灰给烫着,要是能带把伞去就好了…据说除夕夜凌晨12点抢头香的人更多……

不过别以为只有新加坡人那么疯狂,中国人也一样,这位山东大哥跑到北京,排队8.5小时,就为了烧头香:

今天有去烧头香的小伙伴吗?来,说出你的故事,有没有被挤得大汗淋漓啊?不管有没有烧到,都希望各位新的一年顺顺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