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名人高定礼服来新加坡!年度时尚展别错过

0
554
令新加坡时尚圈震动的展览Andrew Gn: Fashioning Singapore and the World来啦~

这是新加坡国宝级服装设计师鄞昌涛(Andrew Gn )28周年回顾展,在亚洲文明博物院举办

这个展览筹备了5年才正式登陆新加坡,有160件极具代表性的“半高级订制奢华服”( Semi-CoutureLuxury ) 作品参加展出。

展品之一包括许多名人和皇室成员穿的设计,凯特王妃、范冰冰、杨幂、巩俐、LilyCollins、Beyonce,、Lady Gaga 等艺人。

英国的凯特王妃在2023年的皇家阅兵式上穿的礼服,也在7月5日来到亚洲文明博物馆展出。

英国皇家阅兵式是王室日历上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在6月17日举行。这身绿色的套装跟爱尔兰卫队的颜色一样,凯特王妃以这种形式来向她的军团致敬。

这是王妃第一次选择穿鄞昌涛的作品出席公开活动。

下面这件礼服的灵感来自于鄞昌涛收个19世纪的瓷碗,它的设计最初是手绘的,反映了鄞昌涛对亚洲艺术的深深钦佩。

中国演员范冰冰穿过。

各个展厅陈列着王室成员和明星艺人们穿过的礼服,以及娘惹、印尼、日本等文化对设计风格的影响。

鄞昌涛旅居欧洲多年,刺绣、装饰、纽扣、蕾丝等都深受法国时装技艺的影响,配合他对东方文化的热爱,服装设计平衡了来自亚洲和西方艺术文化的灵感。

鄞昌涛出生于新加坡,毕业自立化政府中学和华中初级学院,他后来到英国伦敦著名的圣马丁艺术学院就读,以全班之冠的成绩毕业。1992年他到巴黎学艺,曾担任著名法国设计师 Emanuel Ungaro 的助手。

鄞昌涛善于运用色彩与材料,以绣花、针线细节进行服装创作,1996年他用父亲资助的4万元正式在巴黎创业,以自己的英文名字“Andrew Gn”创办时装品牌,很快就被视为领导世界时装进入21世纪的新秀之一,是新加坡服装界至今最成功的“出口货”。

他独特的设计精心融合了对比鲜明的文化影响,强调质量和工艺。2007年获新加坡总统设计奖年度设计师奖。他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个新加坡人在巴黎时装周上持续展的品牌

展览信息

时间:

即日起至9月17日周一至周四、周六周日10am-7pm,周五10am-9pm_

票价:

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成人SGD12

外国游客SGD25

外国学生和年长者SGD20

6岁以下儿童、本地学生和年长者免费

展览地点:

ACM亚洲文明博物馆1 Empress Pl,Singapore179555

— END —

相关阅读:

编辑: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