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生菜集体沦陷!你有可能中毒了……

0
1368

新加坡农粮局昨天(10月4日)发布文告,下令全面召回在新加坡各大超市均有出售的生菜。

受影响的生菜主要来自马来西亚,有两种包装。一种是在平价超市售卖的Pasar生菜,供应商号码为40。

大家可以仔细看看包装,自己有没有中招。

除了平价超市售卖农药超标的生菜,昇崧超市的生菜也受影响,不过包装不一样。

对于生菜被紧急召回,平价超市今天(10月5日)也在Facebook发文作出回应:

平价超市在po文中提到,在收到农粮局的召回令后,他们立刻全面召回这款生菜,并立刻把生菜送去检验。

测试结果证明生菜含有大量芬普尼(Fipronil)。芬普尼为农药的一种,常见于杀虫剂,用来杀蟑螂、蚂蚁、跳蚤、白蚁等各种虫子……..

如果大家在9月28日到10月4日之间购买了农药超标的生菜,可以在10月11日之前,到购买的超市获得全额退款。

这时,就有网友问了,吃了一半的可以退款吗??

不过这位朋友…….你现在应该担心的是吃了农药的问题,而不是能不能退款的问题吧……..

有几天不吃生菜就浑身难受的网友迫切地问NTUC,所以从今天开始(10月5日)买的生菜就安全了是吧?

还有网友感谢NTUC仔细检验,毕竟很多人都是生吃生菜的…….

除此之外,农粮局也提醒大家,一定要养成仔细清洗浸泡蔬菜的习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