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加坡烟草税提升,作为游客的你怎么办

0
3156

从今年起,新加坡烟草税提高10。目前,每包香烟的零售价介于9新币到13新币,提价后,每包烟将会提价1.1到1.5新币。

作为烟民的你,看到这么贵的价格,你会怎么办?有人选择自己偷偷带烟入境。

然而,这是违法的!

带烟入境新加坡,是必须主动申报!

根据新加坡海关规定:新加坡没有对香烟和烟草制品的免税特许权和商品服务税(GST)的减免。所有香烟和烟草制品,包括在新加坡以“SDPC”商标购买的香烟和烟草制品,在进入新加坡时都需要缴税。

出境的绿色与红色通道的区别

如无需申报,则使用绿色通道。使用绿色通道检查人员会进行随机行李抽查。如被发现没有及时申报或准确申报,将会受到罚款等惩罚。

如携带香烟等需申报物品入境,要走红色通道。

您必须取得新加坡海关许可证且走红色通道,如果您是下列其中的一种或多种(包括但不限于): 携带多于0.4公斤的烟类商品(一包烟的重量约为22-26克),携带多于10升酒类产品,携带多于10升汽油, 携带多于0.5千克个人用投资稀有金属,携带价值超过300新币的交易商品, 携带(除烟酒外)价值超过400新币的商业样本。

未及时、准确申报的后果

如果未及时申报或如实申报的话,初犯者,每包或每20根罚款200新币;二犯者,每包或每20根罚款500新币;三犯者,每包或每20根罚款800新币。

缴税金额

应交税收:香烟支数x每支烟重量x每克税金。

由于不同种类的烟税金不同,下面给大家一个例子。A公司进口100支香烟,每支香烟1.5g, 假设税金38.8分新币一克,由于香烟在1-2g之间,需要按照2g计算,那么100支香烟需要付77.6新币的税。

总之,想要在新加坡抽烟,要么好好上交应交税收,又或是在当地买烟。偷偷带入境的话是有风险被罚高额罚款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