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新加坡留学生的求学之路止于今天?NO WAY!

0
800

今天,是S-AEIS的第一场考试,大家考得怎么样啊?

看看现场 这人从众的景象……

说到S-AEIS,就不得不提AEIS考试(Admission Exercis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这是由新加坡教育部推出的针对国际学生进入政府中小学的考试,考试科目为英文和数学。通过考试的学生由教育部统一分配到各中小学。

不知是不是因为参与考试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于是新加坡政府近几年又推出了S-AEIS,作为AEIS的补充考试。

虽说看上去好像对留学生更有利了,一年有两次入学机会。But,事实却是这两场考试,每次都有2-3万人参加,而录取的学生却寥寥无几……

每年大约只有10%-20%参加AEIS考试的学生被录取,而S-AEIS作为补充考试,是为了填补政府学校里多出来的学额空缺,录取率就更是可怜了,有时甚至不到10%!

也就是说,每年都有上万S-AEIS的考生都会落榜!那该怎么办呢?

出路一:回国继续上学 

有不少学生来新加坡考S-AEIS都是拿旅游签证进来的,考完试就走。他们一般是回国继续上学,顺便等成绩发放。如果没过,就再来新加坡考试。

这样做的优点是孩子没有耽误学业,也更经济实惠。但,由于缺少英文环境,孩子的英语水平难以提升,而S-AEIS考试又是很注重英文的,所以,这样操作可能会导致下次考试再度失利……

出路二:再考再考再再考 

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考不过再考一次,再不过再考……有不少童鞋都是考了3、4次才通过的。坚持是好的,而且大部分坚持的人都成功了。新加坡哪所学校的AEIS通过率高?望博留学最知道!

出路三:读国际学校 

还有一种方案是可以读新加坡的国际学校,边读书边备考,这样学习进度没有落下,而且又是全英文的教学环境,即便是之后考入政府学校,也能很快适应。当然,你也可以考虑一路在国际学校读书,将来也能上世界知名大学。

比如,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Canadian International School)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创办于1990年,提供幼儿园前至12年级的课程,学科选择多样。师资力量很强大,超过60%的老师拥有高学历,一些老师还拥有双学位。

加拿大国际学校高中毕业生,IB考试平均成绩大幅领先国际水平, 每年都有不少IB考满分的,被耶鲁大学,牛津大学等名校录取。 2017甚至出现还未考试, 提前被剑桥大学法学院,美国常青藤联盟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的学生!

学生如果想在新加坡接受高等教育, 用IB成绩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也是认可!学校的中英双语班课程,深得家长和学生喜欢,双语班的毕业生的中文水平是新加坡其他国际学校无法媲美的!

另外,父母最关心的还是孩子的健康和生活起居,尤其是年龄小的留学生,完全没有照顾自己的能力啊!别担心,如果孩子就读于加拿大国际学校,妈妈或者奶奶/外婆可以申请陪读准证留在新加坡照顾孩子,直至毕业~

那这么好的学校,要怎么才能进入呢? 低于小学五年级的学生, 望博留学基本可以协助申请成功。

而高于5年级的申请学生,要参加在新加坡英国文化协会举行的APTIS英文考试, 必须要有85%以上的成绩, 才能进入加拿大国际学校的主流班。 即使最近加拿大国际学校开设了一年预科课程, 但预科的学生也不能确保一定进主流班。  所以,是申请越早越好!

申请加拿大国际学校请找新加坡望博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