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拿到5年多次往返新加坡的旅游签证?

0
15350

最近,不少网友都在询问,如何才能拿到5年新加坡旅游签~于是,最急大家所急的眼哥就整理了下相关资料,祝大家顺利拿到!

2015年6月1日起,新加坡开始颁发给中国公民有效期最长可达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超惊喜的好么,But,两年过去了,就没见过几个人有拿到10年的,感觉这句话已经成了一个美丽的传说……

好吧,10年的是不指望了,能给个5年的就算你仗义!然而,大部分人拿到的依然是只有1个月到半年的短期签证(牛X如王石大大,也只能拿到6个月的签证),哭哭~

那究竟怎样才能拿到时限稍微长一点的新加坡旅游签证呢?让我们来看几个案例:

案例一:A女士获得签证时长:5年

个人情况:A女士年龄40+,在上海拥有三套房产,担任银行高层,小孩在新加坡读书。

往返新加坡情况:不常来新加坡,但每次来新加坡都没有做过签证延期,即每次待不够30天就离境了。拿过三次两年签证之后,得到五年签证。

注:多数情况下,若申请人身份证属于以下20个快捷城市,就有可能获得两年多次有效签证。

20快捷城市: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北京、广州、深圳、昆明、厦门、福州、沈阳、大连、成都、西安、天津、哈尔滨、青岛、济南、重庆、无锡

▲(电子签证样本)

案例二:B先生获得签证时长:5年

个人情况:B先生年龄30+,上海人,职业稳定,有亲戚(非直系)是新加坡公民,曾在他第一次办签证的时候为其担保。

往返新加坡情况:不经常来新加坡,每次来也没有做过签证延期。

▲(樟宜机场入境海关)

案例三:C先生获得签证时长:5年

个人情况:C先生年龄60+,内蒙古人,民营企业高层,孩子在新加坡读书,曾在新加坡买人寿、医疗等保险。

往返新加坡情况:每年多次往返新加坡(两月一次),但从未停留超过30天,在拿了大约三次一个月至半年的签证后,获得5年签证。

注:C先生的妻子往返新加坡的次数与他相似,年龄40+,但并没有拿到同样的5年签证。

▲(持旅游签证的人必须填写入境卡)

案例四:D先生获得签证时长:5年

个人情况:D先生年龄40+,在北京从事IT行业,非北京人,但属于“20市”范围,在新加坡没有亲属。

往返新加坡情况:第一次拿到的签证是两年签,期间多次往返新加坡,以出差、开会为主,办签证的担保是新加坡本地企业。两年签证到期后,再次申请时获得五年签证。

▲(入境指纹采集) 

案例五:E女士获得签证时长:5年

个人情况:E女士年龄30+,烟台人,有稳定工作,E女士的丈夫目前在新加坡企业工作,拿EP工作证(但薪水不够5000新元,不能为E女士申请家属准证)。

往返新加坡情况:第一次拿到的签证是只有两个月的短期签证,在新加坡停留约20天后离开,四个月后再申请就拿到五年签证。

▲(旅游签入境章样本)

除了“签证官的心情”这个不可控因素(=_=),以上这些案例证明了能申请到长期签证的人基本上都和新加坡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有亲人或配偶长期在新加坡,或有频繁的商业往来。目前还没听说过第一次签证就一下给五年的人,若有,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分享~

但,似乎必须得掌握好“千丝万缕”的火候,不能对新加坡“爱得太深”。几位成功拿到长期签证的没有人办过延期,都在30天之内离境。另外,他们大多有去其他国家的经历,且没有任何被拒签的记录。

其实,不管你拿到的是几年的旅游签证,每次进入新加坡都只能停留30天。如果需要延期,则可以在新加坡移民厅官网www.ica.gov.sg进行延期,可以让你多停留30天,无需出境,也不用担保。

▲(30天是从入境当天算起,比如,签证到期的日子是6月1日,5月31日入境的话,可以在新加坡待到6月6月29日)

当然,如果你是多次往返新加坡的签证,也可以在入境后,在30天期限还没到之前,出境去新加坡周边国家过一晚,再回新加坡,就会重新获得30天停留时间。然后,再去移民厅官网申请延期,又会有30天的时间。所以,最大限度能停留将近90天。

But,在无特别需求的情况下,你在新加坡拿着旅游签证一待就是90天,会让人觉得你想“黑下来”的嫌疑极大,毕竟,新加坡还没有大到能让你“旅游”这么多天吧!

相关阅读:

(文: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