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借高利贷,黑中介帮忙隐瞒还殴打男主人!

0
882
编者按

新加坡眼收到网友孙小姐的来函,说他们的女佣因为欠高利贷钱而偷钱,找女佣中介想解决问题,却反被中介粗暴对待!孙小姐报过警,也向人力部投诉,现在希望能听听网友意见,也得到一些法律咨询。以下原函照登,如果你也遇过类似经历,欢迎你留言告诉我们。

眼哥
您好!我们的女佣向大耳窿借钱,偷家里钱后,遇到黑中介不但不承担责任帮忙解决问题,还殴打了我老公,我们已经报警了,我老公受伤的警方报告和照片附在邮件下了,还有在其他论谈投诉该中介的的留言我也附在邮件下了。希望您帮忙扩散信息,不要再让更多人受骗。

具体事情是这样的:

首先,要讲一下这个中介所的背景:

这家叫SGTM的公司并不是新加坡很大的那家SG Transfer Maid,当我们第一次去时,问中介和SGTM是同一家吗?他说他是SGTM的创始人和股东,我们觉得大公司应该可靠,于是在他家找了女佣。但是后来我们才发现并不是这样,这个叫Vincent的中介和SGTM没有一点关系。他还在facebook被SGTM的老板控告借用他们的名字,他却解释说他们的名字是So Good To Me(SGTM)。之后不知何原因,他离开far east shopping centre,并在NUH四楼开了一个branch。他通过这种手段,借用别人的名字与名气吸引顾客,误导雇主,而之后发生的事更加可怕……

(编者按:孙小姐发来网上论坛的截屏,指网上还有其他网友对这家女佣中介的服务表达不满。)

去年3月,我们的孩子刚刚三个多月,我产假结束要去工作了,怕婆婆一个人带孩子太辛苦,于是我和我先生在SGTM找了一个女佣。中介给我们推荐这个女佣叫Dewi,他说女佣要换雇主因为雇主失业无法付她薪水,没有其他问题。当时中介问我们有没有洁癖,我跟先生爱干净,可不至于说洁癖,中介就说没问题可以签合同领人了。

回家后不久,我们发现家里的卫生越来越不好,还引来很多蚂蚁,说了女佣几次她也不改,但是看在她很会照顾孩子,我们也没计较,好好待她。但后来想想才发现中介早就知道女佣的问题,却向我们隐瞒起来。

然而,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顺利。去年7月,我在上班时接到婆婆的电话说女佣偷了她的钱逃跑了。我们赶快报警,原来女佣帮朋友向大耳窿借了钱,但是朋友跑了,她无力偿还,又收到大耳窿的威胁骚扰,所以很害怕就跑回印尼了。在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女佣早就跟中介说自己遇到麻烦需要借钱,寻求帮助,中介不但不借,还跟女佣说一定不要告诉我们自己遇到的麻烦。女佣在走投无路之下只能选择逃跑,后来她主动联系我,表示知错并愿意用之后的工资偿还自己的债务。我和先生看她可怜,当时也的确需要可靠的人照顾孩子,于是选择让她留下来继续观察。中介之前怂恿女佣隐瞒真相,但也不提供帮助,间接导致女佣逃跑,但是,中介表示没有责任,他说当时女佣的前雇主辞退她其实有隐情,但是在我们签合同前他却只字未提,他之后也没有联系过我们询问案情发展和女佣的情况。

今年一月底,我们意外发现女佣的老毛病又犯了,偷了家里800多新币,只得再次报警,并决定把女佣交给警察处理。事情发生后,我们去了一趟中介所,表示希望再找一个女佣替换。我们选中了一个女佣,视频面试后觉得很满意,于是让中介帮我们了解一下女佣的背景,如没问题就签合同。但是之后我们每天问中介有关新女佣的事,中介都不理睬。因为帮我们找一个替换女佣,他是赚不到中介费的,相比第一次找女佣的殷勤,这一次完全判若两人。我们上网搜索,发现也有其他雇主在论坛投诉这家中介类似的事件。

为了完结前一个女佣的案子,中介叫我们去签字,取消女佣的工作准证,并同意女佣被遣返回国。在中介所的等待过程中,中介一直眉头紧锁跟另一个雇主打电话,从对话中可以听出那个雇主的女佣逃跑了,也是要中介负责调解。他挂断电话后,我们向工作人员询问有关新女佣的事,他却阻止他的工作人员与我们沟通,并粗暴地把工作人员拉走。我们上前理论为什么一直不帮我们找新女佣时,更可怕的事发生了,他用头过来顶着我先生的头,向我先生的脸上吐口水,并让我们滚出去。

▲孙小姐称,中介向她的丈夫脸上吐口水(照片由孙小姐提供)

他失去理智地抓住我老公的衣领,猛然向后推他。我当时吓坏了,完全没想到中介会有这种举动,也很担心先生的安全,于是举起手机想要拍下当时的情景作为证据。

就在这时,中介以二百多斤的身躯扑向我,抓住我的手抢过手机,走出门外试图把我的手机扔到楼下。我的先生趁他不注意,赶快从他手中抢过手机,这时,中介竟然用手臂顶住我先生的脖子把他用力压在玻璃门上,另一只手试图抢我先生手里的手机。我先生呼吸困难,我却没有能力把发疯一样的中介拉开。这时已经很多人在围观,并有几个人上前拉开了中介。我先生的脖子有被按住的血印,他的手指和我的手指都有擦伤。

▲孙小姐的丈夫,被中介抓住衣领,留下血印。(照片由孙小姐提供)

于是,我们又报警了……

▲警方报告(照片由孙小姐提供)

接连不断的事故让我们身心俱疲,我和先生两人都要赚钱养家,本想赶快找个女佣让婆婆不那么受累,却飞来横祸。现在中介更不会帮我们找新女佣,我们被欺负却不知道去哪里讨个说法,感到很无助。中介的老婆在警察到达前,趾高气扬地走到我面前,对我说的那句话现在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你们是外国人,不会有人帮你们的,你们什么都做不了。” 只希望更多像我们一样在新加坡的外国人,和善良的本地人,不会再被这个黑心中介欺骗、欺负!

现在我们很无助,只能向MOM投诉,并希望眼哥可以帮忙扩散一下,如果有从事法律工作的人,我们也希望得到一些法律咨询。先向您表示感谢了!

孙小姐

编者按:我们也欢迎中介一方来函做出回应。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