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冬天:还没开始就over了……

0
1330

这几天,身在新加坡的人们每天抱怨老天不放晴、衣服晒不干、冻得瑟瑟发抖、地板原地爆炸……but,大家还是很庆幸低气温可以省下空调费啊!

然鹅,造成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东北季候风表示:对不起给大家添乱了,我已经要滚蛋了……

呃,还没买羽绒服的不用下单了,已经买了的秋裤就放着明年穿吧,明年你可以比其他人更早穿上秋裤呢,啊真的好棒棒~

根据新加坡环境局提供的最新消息,由于南中国海季候风(又称东北季候风)的减弱,接下来几天,新加坡的气温不会再有低于22摄氏度的时候了,已经正式挥别冬天,开始回暖了~

新加坡气象局今天发布的24小时天气预报,很多地方开始放晴啦

大家也纷纷开始庆祝:天晴啦!终于看到蓝天啦!

(网友___Sylvia在赤道供图)

很多人觉得这波季候风来的又急又猛,不仅气温嗖嗖降,大雨也哗哗下。但其实这并不是史上最凶猛的一次。

1月14号海军部和裕廊西一带的气温为21.2摄氏度,是2016年以来新加坡的最低温记录。大家都以为是近年来最冷的温度,但,冷空气表示不服:伦家在2014年的时候才20.1摄氏度嘛,你们都忘记宝宝了吗?

从降雨量上看,过去一段时间单日最高降雨量出现在1月13日,为47毫米。但相比2013年1月发生在樟宜的134.8毫米,我们今年一定是看的假海……

不过,虽然季候风就要走了,但是这波冷空气带来的流感可是实打实的。所以,已经穿上秋裤的小伙伴们,脱裤子的时候请谨慎。毕竟未来的这一个星期,预计天天有雨,请大家做好准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