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获批新加坡永久居民(PR)的传奇经历分享!

4
23567

2014年七月初,我提交了申请PR的申请书以及所有所需材料,没有提前预约,只是Walk in。当时我是Spass, 已有身孕,薪水不到两千,老公是新加坡公民。八月底,我收到了移民厅寄来的批准信。打开信件后,我一直不敢相信这是批准信,反复阅读后,又上网查证,才确信移民厅的确批准了我的PR申请。
很多人知道后都睁大眼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因为众所周知,为了缓解新加坡本国人的就业压力,以及安抚国人对外地劳工的不满情绪,新加坡政府近几年不断缩紧移民政策,减少PR的名额。所以,现在申请PR比登天还难。即使老公是新加坡公民,即使女方怀孕了也不代表就可以拿到PR。那么,我为什么可以在短短两个月就拿到PR呢?而且是在没有提前预约的情况下就递交了申请材料。这其中有我的运气,也有我的个别情况。放心,我不认识移民厅的任何一个人,也没有胆量行贿。

2014年三月,我知道自己怀孕了,和男朋友商量后,我们决定生下这个孩子。去医院咨询后,才知道,如果我是Spass,无论是刨妇产还是顺产,费用都是相当昂贵的,在$8000-$10000左右。因为我只能住政府医院的高级病房,或者去私人医院。这让我们烦恼不已。所以我们想到,如果能在预产期之前拿到PR,我们将省下至少一半的费用。虽然希望渺茫,但是我们还是决定试一试。

首先,我们得领下结婚证。我原以为领结婚证是件十分容易的事,结果三月底到网上预约,能选到最早的时间竟是6月30日。看来马年结婚的人还真不少。

为了能够尽快申请到PR,我打算在领证之前就在移民厅网站预约递交申请材料的时间。结果上网一查才知道,预约时间早已排到了2014年的9月份。不管怎样,我还是预约了一个9月的时间。

6月30日领到结婚证以后,我和老公在7月8日来到了移民厅。其实,我们并没有任何把握,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去的。我们去的是五楼申请PR事宜的办事处。根据排队的号码,等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一个办事口。我们十分有礼貌地跟办事人员说出了我们的难处:我和老公薪水加起来不到七千,十一月我要生孩子,由于我是Spass,费用十分昂贵,我们希望移民厅可以通融一下,让我在预产期之前拿到PR。为了有说服力,我们还把产检的所有账单以及医院生产配套的单子拿给他们看。办事人员接过单子后,让我们稍等片刻,她要去问问领导这事要怎么处理。10分钟后,那位办事人员回来告诉我们,领导决定给我们方便,但是我们必须在下午3:00之前递交所有所需材料:填好的申请表格(粉色);我们两人最近三个月的薪水单;我们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要求是经过中英文公证的;我的出生证明,也是要中英文公证过的;我们的结婚证书;我的护照,老公的身份证。去的时候需要带原件和复印件。

当时是中午12:00,我们只有三个小时时间备齐所有材料。幸运的是,这些材料除了薪水单我们没有,其他的我们都有。所以,我对办事人员说,好,我们现在去拿。办事人员似乎不太相信,又问了一次:“我要的是中英文翻译过的公证件,你确定有吗?”我点点头,说:“有。”于是,我和老公赶快回公司跟会计要我们两人的薪水单。好在老公很早之前就跟会计要过我们的薪水单,所以会计早就准备好了,只是还没有给我们而已。

虽然时间非常紧张,但是我们还是按时交上了材料。办事人员说,他们把材料收了,但是什么时候批准就看领导的了。我们听后还是连声道谢。

后来我在想,可能那个决定给我们方便的领导也没有想到我们真的可以在三个小时之内备齐所有材料。所以我说我幸运,就幸运在这里。那些中英文翻译的公证件其实当初是为了申请来新加坡工作而准备的,而那个要求我递交这些材料的工作我并没有申请到。出生证明材料,也是我听一个朋友说,她申请PR时因为出生证明不是中英文翻译的公证件而被退回。她等了好几个月,最后因此连材料都没有交上去就失败了。所以,当我决定要申请PR时就让我的家里人去公证处做了我的出生证明的中英文公证。

值得一提的是,我老公在现在这份工作之前是军官,在军队工作十几年。而且,他出来做工比较早,所以积攒了较多公积金。可能这也是我可以这么快拿到PR的一个原因。

我一直相信,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好的运气也总是眷顾那些有心的人。成不成功,总要试过才知道。

感谢网友Emily的原创投稿。

关注新加坡眼后,输入“体检”即可获取更多信息。点击底部阅读原文,查看在新加坡申请长期签证,盘点三次体检经历(附价格)

4 意见

  1. 貌似理由就是生孩子为了省钱。要想省钱早办结婚手续啊。意外怀孕,怀了没结婚证,怀了再想生孩子省钱就去加塞。这个思路不错。

  2. 并无可称颂的,也不可借鉴和复制,试想,人人都去移民局搞突然袭击,那不乱了套了。就无规矩和顺序可言。只能说你是既得利益者。别人无法复制。谁让你聪明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