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狮城故事:去年12月初,我从武汉来到新加坡做清洁工……

0
1302

新加坡眼微博收到网友的故事。不披露姓名,因为不涉及到公司的情况,所以我们听述网友这端叙述的故事。病毒是生命攸关的事情,挤压着为生计和生活奔波的大众。希望大家一切平安度过。

眼哥,我是去年12月初到新加坡做清洁工的,每天12个小时的清洁工作,我的管工们都是印度人,工友们也大都是印度人,工作当中印度管工天天英语骂我,以至于前几天因为晚上8点加班的时候接了一个1分多钟的电话,然后管工呵斥并提前一把椅子砸我,若不是跑的快就砸中我了,然后骂骂咧咧的用英语不停的骂我。然后我打电话给公司领导,领导大都是印度人,领导让我回去第二天再说,结果我去其他地方工作一天后,公司让我的新加坡中介告诉我,必须去印度管工那里上班,其他地方不行,我害怕被打被骂,中介和领导都告诉我,管工没有打到你,没必要跟你道歉,你必须去那个地方工作,不去就赶快回中国。求救眼哥,我交了几万块钱才来新加坡,而且我的家乡武汉还没有解封,回去隔离自费,公司发的工资也对不上。可是又不能去上班,怕挨打挨骂,在新加坡法制国度,想求助眼哥。

领导说现在新加坡经济不好,我在一天要交一天人头税,印度管工不可以动,所以我不去那里上班就赶紧回家

谢谢眼哥匿名发出来,虽然现在公司负责人都不理我,也不给我分配工作,但是看见大部分善良的人的评论还是很暖心的,感谢眼哥。

新加坡眼帮助网友联系了新加坡外籍劳工中心(MWC),进一步情况,我们会继续留意。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每个人头上,都是一座山。2020年伊始,席卷全世界的这场疫情,影响了无数人的生活轨迹。

新加坡眼《疫·情:狮城故事》微纪实专栏,收录普通人的故事。发送你的故事和图片到[email protected],告诉我们疫情如何影响了你的生活。

疫情狮城故事:去年12月初,我从武汉来到新加坡做清洁工……

《疫·情:狮城故事》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