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红来新加坡开公司聘请越南人,有什么问题吗?

0
1103
还记得那名声称“我恨新加坡”,最后又在新加坡定居的网红Nas Daily吗?
最近,他的一则招聘广告在新加坡社会引起巨大争议。他在Nas Daily越南面簿上上传帖文,招聘一名越南人加入新加坡团队。文中还说,如果有人推荐合适人选,将获得500美元酬劳。
许多新加坡网民瞬间不乐意了,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留言,质问他为什么将公司搬来新加坡后,还聘请外籍员工?

更有人希望政府能够做些什么(不批工作准证),来保障新加坡本地人的工作机会。

事件闹得越来越大,新加坡官方也坐不住了。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表示将介入了解此事。TAFEP表示所有雇主都该遵循劳资政准则的公平雇佣条例,任何不包括本地人或指明要聘用非本地人的文字与词语都不能被使用。
昨天,Nas Daily在官方脸书页面发帖“灭火”,表示想聘请的越南员工,只是会来新加坡接受培训,未来将回到越南工作。
同时,Nas Daily也在帖文中表示自己在过去为新加坡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过去的4个月内为新加坡带来了100万新币的收入,未来将继续贡献200万新币。

而且,他也表示自己不单单只是聘请外国人,目前他的团队里已经有5名新加坡籍员工,他将在新加坡设立总部,他再三强调自己一直有聘请新加坡人!
Nas Daily定居新加坡后的第一次网友见面会
在帖文最后,Nas Daily似乎认为新加坡人有些小题大做。他引用了新加坡已故总理李光耀的一段话,认为新加坡之所以成为现在的新加坡,和本国人才以及外国人才的努力密不可分。
其实在不久前,新加坡政府强调将继续缩紧外劳政策。所以Nas Daily如果真的想要聘请越南人来新加坡工作,也不会那么容易。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新加坡作为很多企业的区域总部所在地,公司要发展各国的业务,吸引懂当地文化的人才对于加强市场竞争力至关重要。外籍人才无疑是重要的人才来源,如果无法吸引适合的人才,新加坡对于有跨国业务的企业吸引力减弱,提供给本地人的工作岗位可能减少得更快。如何在本地员工和企业发展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需要政府、企业、民众之间各方的理解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