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最新通知:取消普通护照加注费!附更换护照流程

0
1052
关于取消普通护照加注收费的通知 

为进一步便民惠民,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取消、免征部分出入境证件收费的公告》(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告2021年第22号)精神,中国驻外使领馆自2021年6月10日起受理的普通护照加注不再收取费用。   
特此通知。
 
(以上信息来自中国驻新大使馆)
疫情期间,如何更换护照?《新加坡眼》汇总了以下常见问题并给出解答,供大家参考。
问:现在如何更换护照?线下/线上办理?
答:在疫情前,大家通常是在网上预约办证名额。但在疫情期间,采取双向邮寄、视频沟通不见面的方式换发护照,旧护照会归还。
目前在新加坡,可以通过使用“中国领事”APP进行护照、旅行签证的换发和补发。在线上申报及上传照片,换而言之,不再需要纸质照片,只需要电子档即可(APP可在各大应用商店下载)
问:目前办理的护照是无指纹护照怎么办?
答:由于目前无法到线下办理护照,指纹暂时不需要录取,但这种护照还是有护照功能,只是在入境中国时不能走便捷通道。
问:现在外国人可以办理中国签证吗?
答:签证政策与过往一致,但目前主要受理必要的双边经贸科技交流活动,重大的复工复产事由和人道主义(直系亲属病重、病危等)事由的申请。
问:拿到新加坡公民后,如何办理取消中国公民身份手续?
答:需要到签证处现场,办理退籍证明。不需要预约,在周一到周五工作时间内直接到中国签证中心提交申请即可。
问:我的身份证、驾驶证过期了,使馆可以办理吗?

答:目前暂时无法通过使馆办理相关业务。驾驶证建议申请延期。

欲知更多新冠疫情相关消息,欢迎进入“眼哥粉丝帮”交流。

中国使馆最新通知:取消普通护照加注费!附更换护照流程
相关阅读:

 

编辑:L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