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2800新币美容针打肿了脸,上海来的“老师”和诊所人间蒸发

0
2320

水光针,应该是近年来明星美女们最热衷的一个产品。从钟丽缇到王菲,个个都有传闻。

640

有些八卦广告更加明显,说韩国女明星,95%都打了水光针。

其实就是利用负压针在皮肤真皮层打入玻尿酸的美容疗法,可使皮肤水润光滑。

6402 6403 6404 6405

新加坡最新出现的受害者刘女士,今年40岁,几天前请一位中国籍整形医师打了水光针之后,整张脸立刻红肿起来,两天后还是老样子。吓得她赶紧要求退款。因为要不到四位数款项,最后还闹上了警局。

6406

▲受害者近照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11月9日,刘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位于爱兰特乡村俱乐部(Aranda Country Club)三楼的美容诊所。

 

6407

她本来是要付800新元打水光针的,但来自上海的整形医生(人称“老师”)就建议她再多付2000新元,在同一天打据称有液态拉皮效果的童颜针。

因为爱美心切,又听“老师”保证能立即上班无副作用,尤其是这位“老师”看起来还挺可信的:

1、住的是阔气高档的总统套房,这比在牛车水有些拉客打针的“野路子”,看起来专业多了!

6408

▲行政套房内观

2、整形医师有一个三人团队,他们除了进行微整形手术,还有教课,各司其职,非常专业的样子。

刘女士又多掏了2000块,想水光针和童颜针齐上。

 

6409

▲美容整形机构宣传的打针前后对比图,着实让人心动

原本想要在同一天打两支针的,谁知一针水光针下去,她的脸就肿了起来,即使有冰敷和休息,两天过后,她的脸还是没完全消肿。

哪里还敢隔天再过去按建议打童颜针。她对水光针的原料成分产生了怀疑,就要求退款。

插一句说,其实打水光针之类出现红肿两天也算正常。比如看看打针后的脸部特写,你还能认出她是自然美人钟丽缇吗?

64010

不过,担惊受怕的刘女士发现,所谓的整形机构先是一直搪塞,后来从10号开始,就再不理她,情急之下她只能报警求助了。

调查之下,情况发生了神逆转

1)整形机构已经人去楼空,记录显示,他们一共就住了两晚,9号当天退房后,就不见踪影了。

64011

▲曾经的整形机构已有新房客入住

2)当初联系刘女士的负责人,坚称自己只负责翻译工作,顾客都是整形医生自己联系的,她没有给人手术也不清楚详情。而她本身,只是在本地居住仅三年的家庭主妇而已。不过,她说已在11日把钱退给刘女士。

根据刘女士遭遇,我们咨询了位于新加坡百利宫一家美容医学机构的Dr Chiam Chiak Teng (詹爵声)。詹医生的意见如下:

  • 800元的水光针,价格大概在正常水准。通常价格取决于针剂原料,是来自韩国中国,还是美国欧洲,后者比较贵。
  • 除了原料品质,卫生标准也很重要。毕竟无论是用针筒还是机器注射,都会接触到真皮,一旦处理不当,会导致皮肤发炎。
  •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打这样的针,像皮肤过敏或是疤痕体质,就不建议如此美容方法了。
  • 不建议水光针和童颜针一起打,毕竟都是有刺激性的,会让脸部更加红肿。
  • 打针后满脸印,脸部会有红肿,是正常反应。千万不能直接晒太阳或者涂抹BB霜等化妆粉遮盖,这样会使皮肤不能很好修复。
  • 真要是红肿现象严重的话,他们诊所有一种名叫cold electroporation with a stem cell mask的疗法,可以有效促进消肿康复。

好吧,我承认这水光针、童颜针……,果真是个美容利器,难怪据说95%的韩国艺人都用它。还是好奇像刘女士这样不缺钱,为什么不找专业机构微整形呢,看看网友都是怎么说的。

64012 64013 64014

 

最后要提醒的是,新加坡的医药注册法严格规定,只有在本地注册的医生,才能进行微创性的整形手术。初犯者一旦定罪,等待她的可能是高达10万元的罚款和一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