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创办人认罪辞职,币安迎来新加坡籍CEO

0
497

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创办人赵长鹏承认违反美国洗钱条例,并宣布辞去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今天(11月22日),赵长鹏在X平台(前推特)发文宣布他辞职的消息,其职位将由来自新加坡的邓伟政(Richard Teng)接任。

加入币安2年多成CEO
邓伟政是何方神圣?

币安新任CEO的是公司的全球区域市场主管邓伟政,这是继TikTok的周受资后,又有一位新加坡籍高管出任全球龙头企业的CEO

邓伟政1994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大学毕业后,就加入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工作。在金管局任职期间曾担任企业金融总监,负责监管新加坡企业的收购与合并交易,也参与了制定与管理证券与期货法。

2007年离开金管局后,他来到了新加坡交易所(SGX),一路步步高升,当上了首席合规官(Chief Regulatory Officer )。在此期间,他也和前东家金管局保持密切合作,为新加坡打造一个公平、有序和透明的金融市场。

在加入币安之前,他是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Abu Dhabi Global Market,ADGM)的首席执行官。ADGM也在他的任内连续四次被评为 “中东和北非最好的国际金融公司”。

邓伟政 (图源:币安官网)

2021年8月,邓伟政加入币安。查看他在领英的履历,在短短的2年4个月的时间里,他就从新加坡子公司CEO一路扶摇直上,坐了币安的第一把交椅,说是以火箭的速度来到现在的位置也毫不为过。

币安于2017年由赵长鹏创立,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为超过100种加密货币提供交易服务平台。公司拥有7000名员工,去年的收入为120亿美元。

邓伟政个人简历可说是无可挑剔,币安更看重的,是他有着超过20 年在政府金融与监管机构任职的经验。已经成为美国政府重点监管对象的币安,希望可以借助他过往的经验,协助公司走出难关。

邓伟政也在领英发文,表示自己怀着无比谦卑的心情出任币安的首席执行官,同时也点出了他上任后的三个工作重点:

1) 让用户对公司的财务能力、安全和保障重拾信心。

2) 在维护客户权益的同时,在全球范围维持高标准与监管机构合作。

3) 与合作伙伴推动 Web3 的发展和应用。

2023年6月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币安及赵长鹏提出13项指控。

承认违反美国洗钱条例 币安创办人赵长鹏辞职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币安允许了超过150万笔有问题的虚拟货币交易,当中可能涉及不同的恐怖组织和其他犯罪分子。币安承认一项刑事指控,根据法庭的文件,币安需要为此缴付43亿美元 (约57亿6200万新元)的罚金。

赵长鹏承认违反反洗钱、未经许可转移资金等指控,罪名涉及《银行保密法》和《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

他已经在西雅图联邦法院出庭认罪。赵长鹏本人将缴付5000万美元的罚金,并被禁止参与币安的所有事务。

赵长鹏 (图源:币安官网)

赵长鹏在文中表示,虽然难以割舍,但他必须为自己犯的错误负责。

法官定于将明年2月23日做出量刑裁决。赵长鹏面临最高 10 年的监禁,但根据认罪协议,预计刑期不会超过 18 个月。

CY丨编辑

HQ丨编审

网络资料整理丨来源

币安官网,领英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