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有品味青年如何度过周末?

0
1036
周末做什么?

新加坡,作为花园城市,有不少文艺青年可以打卡的地方。提起度过周末,是不是只想起了国家美术馆?艺术科学博物馆?
其实还有个小众的地方可以度过周末。

Gillman Barracks

吉尔曼军营(Gillman Barracks) 是由之前的英国军营重建改造而来的,现成为新加坡的一个当代艺术集群。在吉尔曼军营里,零星散布着的不起眼白色建筑里其实都是不同的画廊。这些画廊展出了来自国际知名艺术家,东南亚和世界各地等的展览。

从一个人行天桥走入吉尔曼军营,时间流逝带来的残破美感扑面而来。绿植配上有年代气息感的一个红砖木门,是文艺青年们可以打卡拍照的地方。这地方人流量很少,所以文艺青年们,可以毫无忌惮地在这里摆出最美的pose。

这只是道开胃菜,再往里走,风格又迥然不同。

不同的建筑里都展览了不同风格的艺术画作。隔一段时间,画廊就会更换不同的艺术展览。如果有固定喜欢的艺术家,可以提前在官网上浏览有没有相关的画展;如果只是单纯想欣赏画作,那这里画展的多样化总能满足你的需求。

还有现在正在进行的展览。
其中,正在展出的“七十二候”是一场美的颜色盛宴,展出了72个按时间顺序排列的小型反光金属画。这个展览表达了对于时间性和过渡性的冥想,其中有24个季节进一步细分为每年72个季节,每个季节都向自然的转瞬即逝的美丽致敬和时间的流逝。

不仅画廊里展出艺术作品,在吉尔曼军营里,可能路上的装饰摆设也是一种艺术形式的展出。要留心看路边,处处都是惊喜。

路边的艺术展览

趁现在这个地方还没火起来,赶紧去度过一个远离人群喧嚣,被艺术气氛包围起来的文艺周末吧。

地址:9 Lock Road ,Singapore 108937,SINGAPORE

开放时间:周一及公众假期休息;周二到周日开放。

(文:兔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