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3个月拒了8万份准证入境申请,人力部长说暂时仍不放松

0
3048

人力部部长杨莉明在5月27日接受《狮城有约》电视节目专访时透露,为了避免出现新一波境外输入病例,政府必须严格控制外籍人士的回流,因此暂时不会放宽外籍员工的入境限制条例。

(图源:杨莉明脸书)
人力部在3月底已经发出了文告表示,所有在本地工作的外籍员工,返回新加坡之前都必须先获得人力部的批准。杨莉明表示,这个条规在目前将不会有改变,而且人力部至今已经审核了超过8万份相关申请,只有极少数工作准证持有者获得了入境批准,其中获准的优先考量是医疗卫生和交通业等关键服务。
有些公司的员工没有获得批准入境,暂时无法回新加坡复工,导致公司运营受影响,例如保安和数码相关行业。
杨莉明建议受影响的雇主尽早联系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Singapore Workforce Development Agency),让该局帮助雇主配对相应的工作。这些空缺的工作将由身在新加坡的求职者填补,这样一来也可以帮助到那些在疫情期间失业的民众。
(图源:Singa网页)
随着6月2日的到来,部分商业和日常活动开始逐步恢复,一些企业可能需要赶快找到人手。因此,也鼓励那些正在等待工作的人可以加紧投简历,希望有机会找到合适的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