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内,5G网络将覆盖半个新加坡!

0
1183
今天(10月17日),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正式向新加坡电信业的四巨头征集5G网络的推出提案。

 

三年内,5G网络将覆盖半个新加坡!
电信业四巨头:M1 (第一通),Singtel(新电信),Starhub(星和),TPG电信公司

 

政府将打造两个独立全国5G网络和两个区域性网络,根据网络保安设计、网络性能和频谱段定价等来评估电信公司的提案,提案最迟在明年1月21日提交。

 

两家获选电信公司届时将推出3.5千兆赫频谱段的独立5G网络,另外两家电信公司也可以使用毫米波频谱段,利用4G基础设施来提供区域性5G服务。

 

三年内,5G网络将覆盖半个新加坡!
来自SingTel官网

 

据估计,等到2022年底,新加坡的5G网络覆盖率至少将会达到50%

 

那么5G网络究竟有什么特点,又怎样分配给4家电信公司呢?

 

这是一个信息时代,5G的战场囊括全球,而其中的关键点之一就是是否拥有优质的频谱,没有足够的优质频谱,5G技术再好也无用武之地。

 

三年内,5G网络将覆盖半个新加坡!
频谱是指一个时域的信号在频域下的表示方式

 

因此,5G的发展不仅要依靠高频毫米波的超大带宽,也要揽入曾经的2、3、4G的低频,国际电联(国际电信联盟是一个国际组织,主要负责确立国际无线电和电信的管理制度和标准)对于5G的愿景就是:

 

1.用户体验速率至少每秒一个G。

 

2.万物互联:每平方公里达100万个。

 

3.超可靠低延迟,时延低至1毫秒。

 

因此5G的频谱资源被分成了两个域:FR1FR2(FR:Frequency Range)

 

三年内,5G网络将覆盖半个新加坡!

 

而电信公司对于5G技术的瓜分主要就是指对频谱资源的瓜分。

 

在中国,未来5G频谱的分配情况可能就是由联通电信在3.5GHz频段各获得100MHz的频谱资源,移动在2.6GHz频段获得100-150MHz频谱资源,4.9GHz频段的100MHz频谱资源。

 

因此,在新加坡获选的电信公司将获得高频段,而对应低频段的开发则又有带动生态链推动的重担,对于资源的分配不会过于厚此薄彼。

 

值得一提的是,M1正在与火锅连锁店海底捞合作,为餐厅即将在滨海广场开设的商店建立5G试用网络。 新店铺的5G体验区将利用M1的5G专业知识和华为的技术来提供全新就餐体验。

 

三年内,5G网络将覆盖半个新加坡!
滨海广场海底捞

 

除了让大家拥有全新的火锅体验,5G技术也可以更好地开发创新应用,提高生产效率。此外,制造业运输业媒体行业医疗保健行业都能大大受益于5G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