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那些回忆,来看看新加坡的社区游泳馆

0
1523

提起游泳池这个词,不知道你们,反正我从小到大是挺陌生的,一是由于长期生活在北方,天气寒冷,能下水的时候少;二是由于老爸老妈整日奔波于生计和各自的家长里短,也不是什么充满生活情趣或运动细胞的人,哪有那个闲心带我去游泳;三是玩水毕竟有危险,没有大人看着,坚决不可以自己跟同学去,何况去游泳池的都是不三不四的野孩子(这是家长们的观点)。

那时候的游泳馆,还叫游泳池,你看了有回忆吗?如果有,你已经暴露了年龄,这一类的游泳池我几乎没有去过,好像感觉童年生活里就没有这样的存在。

夏天的时候,偶尔会响应一众亲戚的号召去天津的海滨浴场赶海和玩水,我努力在网上找天津海滨浴场的照片,没有,可见它是多么的不为人知,甚至……现在有时和别人聊天,还有人很惊讶的问我,天津还靠海呢?我其实挺想知道他当年的地理和历史考几分。不过这个18线大城市的滩涂地的确没啥可圈可点,但那也架不住夏天的疯狂人潮,你们有过套着救生圈,看着别人的后脑勺,整齐的漂在海浪里的体验吗?

再后来,到了90年代,开始兴起各种室内外水上乐园,什么大滑梯人造浪,彼时我已经是半个大人,去过几次都是为了让我看着表弟表妹,要么累的半死,要么晒的黝黑。

作为一个标准的怕晒吸血鬼,虽然各项运动中,我唯一会的就是游泳(咦,说到这里,你们是不是都觉得好神奇,我一个对游泳池很陌生的人,竟然会游泳?我只能说,逆境教会了人类生存,如果你也有一个脾气很臭的游泳健将的爸),但游泳绝不在我的休闲娱乐范围内,紫外线经过水的反射,那是DOUBLE!可自从当了妈,游泳馆就成了经常光顾的地方,这小孩爱玩水是天性,只要你给他一盆水,那到处都可以是大海!

好在新加坡的社区游泳馆又大又多又新又干净又方便又便宜,那你要是非说里面有人撒尿我也是无解,满足了带娃父母的要求。Our Tampines Hub的游泳馆开业以来,李显龙总理出席开幕式的OUR TAMPINES HUB!我们家由于特殊原因,直到最近才去了第一次。

其实全新加坡的社区游泳馆都是一个标准制式,小孩胡闹区,大人带小孩胡闹区,大人放飞自我区,OTH也一样,正经点正经点,先看下图纸。

再看下实物

我觉得OTH游泳馆最赞的就是这个按摩池,对,我知道很多游泳馆有按摩池,先别急着怼,但是温水按摩池肯定没几个吧?体验直追温泉桑拿!

这么好玩的游泳馆票价是多少呢?1块!2块!买了不吃亏买了不上当,就算不会游泳,也可以泡个汤,洗个澡,今天水不错!门票可以通过大门口的购票机或ActiveSG App购买。

先按耐住躁动的心,和急切的腿,为了让大家都有一个好的公共环境,请你务必记得在进入公共泳池前,冲干净身体上的汗液,特别是汗脚,那位同志,就是说你呢!

得意的时候,也不要忘形;尽兴的时候,更要注意安全,以下这些吹气玩具,只能在小孩胡闹区比划比划。

除了游泳之外,或者你和我一样属于吸血鬼家族的,还可以躲在屋檐下,蹬一下自行车,我发现OTH特别喜欢让大家蹬自行车,比如在图书馆里……新加坡最大社区图书馆Tampines Regional Library抢先看!

免费储物柜

我发誓是在没有人的情况下拍的,大人卫生间和小孩冲凉房的共同之处是:冷水浴!泡完了温泉再来冲个凉水,冰火两重天肯定很酸爽!

好了,如果你和我是邻居,那你肯定知道OTH在哪里;如果你和我不是邻居,去你自己家的社区游泳馆吧
!逗个乐,不要拍砖,奉上新加坡全部社区游泳馆的地址。

(文:波希米亚檬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