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中的新加坡五彩小笼包,在ION

0
4268

(文/为食主义)

 

乐天餐饮集团之前为食主义在写乐天客栈的时候提过,这几年它在新加坡的发展可谓是势如破竹,仿佛就在一瞬间,“乐天xx”在星星国遍地开花。

 

而其中一个噱头搞得特别大的,就是乐天皇朝的彩色小笼包。从开始无数个公交车站上的广告牌都是那五颜六色的小笼包,到团购网出来彩色小笼包的大优惠,反正即使你没进过没吃过乐天皇朝,也一定听说过这个不寻常的小笼包吧。

 

而为食主义呢,从开始对它的心心念之,到后来听到各种各样的评论又被它的“高价”阻拦,拖了很久都没有去。不过爱小笼包如我,加上又是个美食博主的身份,从来没试过这招牌产品,似乎又有点说不过去。所以七月回星星国的时候,我还是去凑了一个彩色小笼包的热闹。

乐天皇朝可是俏得很,竟然谢绝订位。不论你是两个人去吃也好,十个人去吃也好,大家都要排队。所以那天我们7个人,光是排队就排了近半小时。

比较爱的是它家上茶的方式,不是倒杯里而是倒碗里,很有一种江湖之感。加之颜色像酒,我怎么就想到了武松和“三碗不过景阳岗”呢~

 

彩色小笼包

直接进入主题。所谓的彩色小笼包,就是用各种颜色代表各种口味:白色——原味;绿色——人参;褐色——鹅肝;黑色——松露;黄色——芝士;橙色——蟹黄;灰色——大蒜;红色——四川麻辣。而这一个顺序,也正是餐厅推荐的吃的顺序,据说要按这个顺序吃,你才能体味出所有馅料的精华。

 

不过很显然,我们7个人不可能点7笼,叫了2笼每人就只能尝2个左右。为食主义尝了四川麻辣的和黑松露的。麻辣味的有那么一点味道,但不太正宗,感觉怪怪的;至于黑松露,好像基本吃不出什么松露味道。

 

没尝过其它的,不敢置评,不过从大家的反映来看,不是“很奇怪的味道”,就是“没什么味道”,芝士味的被说太浓,另外有一些吃完了都不知道它应该是什么味道的。最后笼里剩下了两个原味的,某两位同学尝了以后说,“还是原味的最好吃!”

 

囧里个囧,挖空心思的作品,居然是原味最好吃?因为没尝过所有,为食主义不敢说这个彩色小笼包就是好或者不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所以吃不出它们应该有的味道。但从抽样调查看来,五颜六色的心思,还是更像噱头。

 

有人说乐天皇朝有新加坡最好吃的小笼包,这一点为食主义不敢苟同。翡翠、南翔、哪怕是让为食主义很纠结的鼎泰丰,都可以和它来一比高下。而“抽样调查”虽然不能以一盖全,也有它的随机性。总之,这个“最好吃的小笼包”的头衔,是不好随便戴的啦。

 

红油抄手

是上次吃了翡翠的红油抄手以后,让为食主义对它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乐天的抄手上来的时候,看上去不是很诱人。虽然馄饨皮薄是好,但整盘抄手感觉有点被搁置太久,也说不上是哪里不对,反正有一点“不新鲜”的感觉。

 

馄饨馅很饱满实在,但红油汁里有突兀的醋味,盖掉了红油香,所以味道不是特别惊艳。

 

川味麻辣凉面

貌似有好几个人推荐过这个凉面,看上去的确新鲜爽口开胃,里面的虾也是晶莹剔透,但是一吃进嘴里,怎么那么咸啊啊啊~

 

其实乐天做的面质量绝对上乘,非常非常光滑有弹性,韧性十足,算是为食主义吃过多家中华料理餐厅里做面功夫最出色之一。若不是麻辣味不足咸味绰绰有余,其实它可以是一道很好的凉面的。

 

红豆酥饼

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爱上红豆酥饼的,到哪里都想点它。大爱乐天皇朝的这个红豆酥饼,红豆很厚很细腻,甜度正好,外皮很薄,是一道很好的饭后甜品。

 

萝卜酥

卖相不错、外皮脆香的萝卜酥,里面却不过尔尔。萝卜酥里面需要有一点糊糊的鲜美面汁味道才是最好,乐天皇朝在这方面略有欠缺,所以内馅口感会显得比较单薄。

 

那天8个人吃饭,再加上乐天皇朝的菜分量其实都很小,所以我们点了一大堆的菜,最后拉出来的单子老长老长。今天就先上面食类,下星期再上冷热菜。

 

总的说来,这些个面食为食主义最爱的还是红豆酥饼,还有凉面的面条本身。至于彩色小笼包,尝个鲜就好,第二次为食主义应该是不会再点的了。

 

写完发现为食主义叨念了好几次“分量怎么这么少”。可是真的哎,好吃的菜想吃第二口都不行,每盘的分量基本只适合2个人分,这让人不禁有些失望。但是话说回来,翡翠拉面小笼包和乐天自家乐天客栈的菜,分量其实也不大。为食主义琢磨了一下,发现是因为餐厅名字的误导。总感觉“乐天皇朝”这么大气场的名字,上来的菜不应该如此小家碧玉。再加上不给订位、半小时排队,如此大阵仗会把顾客的期望从各方面抬高吧。

其实,乐天皇朝里菜的性价比远比它的名字来得亲民。如果你和为食主义一样也被它“皇朝”的名字震慑,以为它一定很贵,那就错了。除了很夸张的彩色小笼包13.8/8个的价格,其它菜的价格还算合理,人均也不过20-25左右。不过有趣的是,在它家边上就是乐天真正的高级餐厅味之楼(Taste Paradise),所以来到ION Orchard的时候,可别走错了哦!

 

乐天皇朝
Paradise Dynasty

环境:
食物:
服务:
性价比:
推荐指数:

价位:S$20-25/人

地址:2 Orchard Turn, #04-12A ION Orchard, Singapore 238801
电话:(65) 6509 9118
Mon–Fri: 11am – 10pm
Sat–Sun & PH: 10.30am – 10pm

(感谢@为食主义 授权新加坡眼微信公众平台分享本文,更多内容请访问为食主义:http://www.foodeolog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