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 O水准明日放榜,升学秘笈抢先看

0
1259

O水准明天就放榜了,想必是有人胸有成竹,有人直唱忐忑。无论你是哪种,这篇文章将帮你打开视野,带你进入一片你所不知道的广阔天空。

640

关于升学问题,很多童鞋常常陷入这样几个误区,一是读不了JC或理工,我的人生就完蛋啦,进不了名校,找不到好工作,娶不了白富美,成不了人生赢家(想得好远);二是名校一定要成绩超牛才有申请成功的可能;三是偶不是富二代,不敢考虑海外院校,学费一定很贵。

其实这都是信息接收滞后、有误,且思维局限、道听途说所造成的。其实,只要有A水准成绩,掌握最新最准确的信息,咱不但可以进名校,还可以根据自身成绩、兴趣爱好、预算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举两个例子:

刘同学没上过JC或理工,A水准成绩ABC,这样的成绩国大、南大是进不了了,但完全可以申请QS全球排名前50的海外学校。可刘同学一直对心理学特别感兴趣,立志做一个心理学医生,而且考虑到家里经济条件,最终在学校的推荐下成功申请了荷兰格罗宁根大学(QS排名100)的心理学专业。听起来好像一般般啦,但不了解荷兰的人可能不知道,荷兰的学费是6,000—10,000欧元,与理工学院的学费也相差不多(用上理工学院的钱读QS前100大学心理学,哎哟不错哦);

 

640(2)

孙同学以AAA的好成绩取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的offer,但学霸的世界你不懂,人家想研究脑神经科学,且家庭条件允许,所以最后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成功申请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脑神经专业。

这都是来自辅仁国际学校的真实的例子,这类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插播一条数据:自2008年以来,已有总计超过100人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本地公立大学录取并获得政府助学金,更有近百人获得海外名校offer。)

640(3)

肯定有同学嗤之以鼻,辅仁的学生都是一天到晚死读书的“学霸”吧?NO。辅仁只有有一个秘密武器:就是每一个学生,我们都会为他们量身规划最适合的升学方案,务求帮他们找出最优选择。一般来说,我们会给学生做以下规划:

1.如果你目标明确,就是要读理工学院,成绩达到就去读呗(废话)。但如果O水准成绩不理想又不愿复读,考虑就读辅仁A水准课程,A水准的成绩可报考部分理工学院的第二年哦,到时你成绩好的话,你还可以有更多选择嘛;

2.如目标是本地公立大学或世界名校,辅仁的A水准课程可是很强很强的哦,而且我们为你准备了PLAN A/B/C:

 

640(4)

A.真学霸推荐报考本地公立大学或英国牛津、剑桥、帝国理工这类顶级大学(通常18-24个月水准课程),如高同学、赵同学由我校O水准转读A水准后,分别以ABB、AAB的成绩成功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

B.除此之外,学校会根据校内成绩和表现直接推荐你到与辅仁合作的海外大学(这些大学的名次从QS 19到QS 500)。如,黄同学以DEE的成绩成功申请新南威尔士大学(QS46);董同学以CCD的成绩成功申请奥克兰大学(QS82); 陈同学以DDE的成绩成功申请西澳大学(QS98);俞同学以EE的成绩成功申请梅西大学(QS337);

C.或者你比较赶时间的,持有O水准成绩+辅仁半年到1年的A-level校内考试成绩,就可以推荐直接申请英美部分大学第一年或桥梁课程(满足英文合格条件)。那就意味着你的同学们还在JC或理工读书时,你已经在上大学一年级了,优越感顿时油然而生有木有~

迄今为止,辅仁已经和全球数十所海外大学有密切合作关系。每年老师们还会带领学生去海外大学参加“开放日”活动,实地考察,与大学教授、招生老师面对面交流,获取的都是第一手的信息和资料(去年同学们就去了大伦敦,去了牛津、剑桥、帝国理工,还有哈利波特电影制作工厂~)

640(5)

我们尊重学生的兴趣爱好与选择,充分参考学生家庭背景及条件,鼓励学生在专业和学校选择上开放自己的思维和眼界。我们想要你知道,世界那么大,你的选择那么多,只要有合理的规划、准确有效的信息,你可以放飞梦想的翅膀,去往更广阔的天空,拥有更随心所欲的人生~

 

QQ图片20160111194230

 

(本文由辅仁国际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