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老总的“新加坡房产投资”及私家经验分享

7
7312

一个中国老总丁先生在新加坡购买了两套房子,私下分享他的心得体会,鲜明观点一个一个地抛出,比如“新加坡的房子大胆买”之类的说法。整理了与他的谈话,取得他的许可,匿名发表。

 

一个礼拜前,新加坡公众微信平台发出一个在新加坡的陪读妈妈的买房需求,及几个售楼专家及中介的解决方案。引发了一连串的反应。一个陪读妈妈马上加我微信,惊讶万分地问“陪读妈妈也可以买新加坡房子?我租了四年房子!付了四年租金。”

 

一些网友要求提供买房的资讯,包括楼盘的选择,时机的选择,是买组屋还是公寓或EC。丁总也要求入购房讨论群。他女儿在新加坡读中学,他拥有自己的事业,和太太都长住中国。

 

以为他还没有下定决心买什么房子,才积极申请入买房群了解情况。简单一聊,才知道他已经在新加坡买了两套房子。

 

他的两套房子,一套是远东的Lakeside,一个是凯德的Interlace。是由太太打理,所以他也只记得大概情况。购买时间大约是2008、2009年左右。回应“土豪”的称呼时,丁先生笑道:“我这个算不了什么,我认识许多在新加坡许多投资的人,我这个只是顺带买的,因为女儿在新加坡读书,有时候去逛逛逛,看到合适的就买了呗。”

 

因为人在中国,所以找了当地的一个小姑娘做房屋代理,也是正规中介。一来二去,慢慢熟了,也对她放心。丁先生感觉好像挺多中国人在这边做这个生意。如果手上有十几二十套房子,那收益就不错,因为出租一套给她半个月租金作中介费。

 

总的来讲,他认为08年的行情还可以。新加坡房产投资本身的增值部分跟中国比不了。但新加坡房产投资好处有两点,一是贷款利率低,百分之一点零几。二是租金高,以租代供。首付三成到四成后,他远东的房子租四千多,凯德的租五千多,远远大于供楼的月供。“有钱买房是对的,我强力推荐。”

 

说到他自己人在中国就买了两套房子,而那个陪读妈妈在新加坡住了四年居然不知道自己可以买房子。他认为与圈子及交际有关系。说得直白一点,在哪儿都与个人财务状态有关系。如果买得起,没有买,那是错过了一个机会。“但是我觉得,早买总比晚买好。不管政府怎么管控,新加坡就这么大。五十年内,有美国的保护,新加坡不会怎么样。五十年后,有中国的保护,新加坡也不会怎么样。国家太小,实话讲,我们呆不惯。但是可以的,在移民国里算最好的。”

 

他拒绝了我想写出他真实身份的请求,称“实话实讲,中国有许多上到巨形富豪,小到我们这些小老板,在新加坡有好多投资房地产的,藏龙卧虎,所以,欢迎交流,我也喜欢交朋友,公开署名就不必了。”

 

晚上闲聊,他最后打出一段话道别晚安:“我认识的那些亿万富翁让我明白,财富只是让他们本来就拥有的美德得到彰显。至于那些本来就是混蛋的人,财富也改变不了什么,他们只是变成了有钱的混蛋。”

 

附:新加坡热卖公寓楼盘好推荐

 

Interlace

这座精雕细琢的现代化家园位于新加坡南部山脊的葱茏绿意中。占地8公顷的园内建有各类公共活动空间和景观各异的主题庭院,加上环绕四周如诗似画的优美景致,入住其中,随时都能尽情放松休闲和互相交流。

 

仅在数分钟之遥的圣淘沙名胜世界和环球影城,将能让您畅享无穷无尽的娱乐。公寓附近还有未来的拉柏多公园地铁站、知名的教育院校和其他邻里便利设施,这一切让翠城新景成为不可抗拒的上上之选。

 

Lakeville

继Jurong East MRT旁推出J-GateWay公寓热销后的又一大众私宅项目。它靠近Lakeside MRT,位于裕华园MRT和湖畔MRT之间,距湖畔地铁5分钟步行。从1卧小户型到5卧应有尽有。

 

 

约稿:一起聊聊新加坡买房那些事儿

 

你在新加坡已经置业的故事,或者你有购买房产投资或自住的需求,欢迎加新加坡眼个人微信号xinjiapoyan聊一聊。或者把你的故事整理出来发到 [email protected]。一旦被采用发表在新加坡眼微信平台,作者将获赠礼物一份(可能是免费按摩机会一次,或话剧票一张)。最最重要的是,有合适的机会时,你会收到邀请,与你有共同语言的购房者一同交流。也许是因为你们选择了相似档次的房产,或者是你们对同一个楼盘感兴趣,无论是组团杀价还是了解更多情况,多交流总比信息孤岛强得多。

7 意见

  1. Aw, this was a rather optimistic short article. Using the year and true hard work in the direction of produce a optimistic short article… still what can I say… I be reluctant a full ton and use’t afford in direction of attain just about anything carried ou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