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被新加坡农粮局禁卖的速食懒人火锅,究竟是什么

0
2506

今天,新加坡农粮局宣布禁卖含肉类的速食迷你火锅,进口商遭罚款。产品包括源自中国的巴蜀懒人火锅等。

打开某猫才发现懒人火锅的月成交量最高可达9万,而且很多知名的火锅连锁店像海底捞、德庄以及国内火锅界的网红小龙坎也都出了同名品牌的懒人火锅。

在此新闻前,Camie真的完全不知懒人火锅,请原谅我的无知(捂脸)。

之所以叫懒人火锅,是因为“冷水就能在家自煮”,因此被称为火锅界的方便面。

那冷水怎么煮火锅呢?关键在于懒人火锅自带的发热包。

懒人火锅发热包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钠、焙烧硅藻土、铁粉、铝粉、焦炭粉、活性炭、盐,生石灰。懒人火锅的发热包和暖宝宝的发热包最大的区别就是多了一个生石灰(内容来自知乎Iris汀)。

一发热温度高达150℃以上,蒸汽温度高达200℃。

因为速食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少量味精、食盐和调味品。不完全具备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等六大营养素。并且含有或多或少的食用色素,防腐剂等,长期食用,会因营养缺乏而患病。(来自iask.sina.com.cn/)

然而身为现代人特别是工作繁忙的我们,生活已经离不开速食了。那么:

无可避免要选择速食的情况下,要以平衡膳食为目的。专家建议一周吃两三餐为宜。如果工作实在是忙,又懒得做饭选择经常速食的“速食族”,专家建议:要适量补充水果蔬菜,如选择方便面,泡面时,加个鸡蛋,或加入新鲜黄瓜、西红柿等(来自百度知道)。

此次农粮局禁止的是含肉类的速食火锅,也就是说你们还可以吃全素的。贴心如我,为你们准备了懒人火锅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个我就不如机智的你们那么懂啦,哈哈。

相关阅读:

(Cam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