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亲身经历某旅游组织”传销”陷阱

2
7202

从来没有想过其实新加坡也类似于传销的商业模式,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次难得的传销经历吧。

经过某朋友推荐,我参加了有生以来第一次的“传销”。来之前被告知是关于成功人士的经验于“人生感悟的分享”,想我在人生路上也奔波了不小一段,既无雄心也无伟业,不妨听一听成功人士的人生故事以做自我激励。故事就是这样开始的。

一进门就是一个小牌子,写的是这是一个私人的活动,没有邀请将不被允许入内,心里高大上的感觉悠然升起,貌似还是私人定制。到了现场,却和我想的那种一堆人围着一个人讲故事的氛围完全不同。这里是很多人整整齐齐的坐在各自的座位上,对面则是一个大屏幕和一个讲台,像是看电影或者是听讲座。活动首先开始于一个视频,讲诉的是某餐饮业巨头,如果把其资产换做价值十亿一颗的糖豆,那么其资产一共大概是一个小小不起眼的罐子,然后用糖豆做为直接比较,告诉大家旅游业其实是大大罐的糖豆,而且还有五罐之多。瞬间会场就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人们变得兴奋了起来。似乎那些糖豆就真的在眼前并且都是价值大把的钞票。然后就开始播放很多人在世界不同地方旅行的视频,共同点呢,就是他们都拿着一张蓝色的标语,上书“You should be here”。之后呢就有人上了台,来介绍世界旅游业有多么的大,这些人到世界各地旅行,其实却花了很少很少的钱,比如去xxx三天两夜住四星宾馆,才花了多少多少钱。甚至有人会一边旅行一边赚钱。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都参加了“world ventures”这个组织。很显然这是一个旅游业的组织。

视频结束后,很自然的,演讲者系统的想大家介(tui)绍(xiao)了这个组织。总体来说这是一个旅游机构,其产品的特点是提供一些世界各地旅游的超级便宜的配套。除了配套,他们还有自己独特的搜索引擎可能帮你找到便宜的机票。如果你定了票之后机票降价可以给你退返差价等等。随着他的介绍,周围的人群变得越来越兴奋起来,掌声开始一波一波的想起,我的心里就默默盘算是不是掉进了贼窝。

之后,演讲者又重点介(tui)绍(xiao)了这些图片里快乐的旅行者其实是免费旅游的么么哒。因为加入了world ventures,你只需要缴纳一次性入伙费三百多美元,然后每个月缴纳保护费几十美元,就可以享受来自world ventures的福利。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神奇的是你每发展一个会员,都可以拿到一部分的回扣。发展出四个会员,就给你免交保护费,你发展成的会员发展了新会员,你还是可以再拿一部分回扣。所以只要你发展几个会员,那几个会员再各自发展几个会员,按照愚公移山的子子孙孙无穷尽的精神继续发展下去,恭喜你你不工作也可以赚钱了,从此再也不畏惧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紧接着,之开始有一大排人不知从何处冲了上来现身说法,中心思想就是谢谢world ventures全家,自从加入了world ventures,就可以辞掉自己原来的无聊的工作而加入这个有趣又激情的团队。工作几个月就可以轻松拿四位数的月薪等等,你在不来就要后悔一辈子了等等。此时的身边群众已然是要爆炸的热烈了。我就赶紧趁着大家没有注意溜走了。直到走出会场身后还能传来经久不息的掌声。我不禁怀疑是不是我脑子进了水,对这么“好”的机会居然跑了路。

回到家里,我慢慢想了想我为什么会跑路,首先是我相信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赚钱这么容易,其中必有隐情。其次,这个组织的发展下线赚钱的模式很像我所知道的传销,本能的让我很有抵触。即使我不知道什么是传销,面对在场那么多狂热的与会者,我对自己是不是和他们是一路人有着深深的怀疑甚至忌惮。自我所了解的历史让我对此类行为有着深深的反感。最后呢,关于产品本身。我相信如果我勤快一点,耐心一点,我自己可以用相似甚至更低的价格去旅行,而却我不必和那么多“朋友”同行。

声明:本文纯属个人吐槽,所属内容系个人主观观点,因为当天也没有记住太多。最近这个组织挺火的,那些享受world venture福利的人请勿骂街,是我自己死板落后,就不拖组织的后腿了。最后求匿名。

(本文由作者独家授权新加坡眼发布并分享,转载请在文章开头插入链接:https://www.yan.sg/singaporechuanxiao)

2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