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加坡S-AEIS考试今日开始报名!(附报考流程及材料)

0
484
新加坡政府学校从1月2日起开启了新的学年,参加了2023年9月AEIS考试成功上岸的同学已经陆续开课了。

在此之前新加坡教育部也公布了2024年S-AEIS考试的时间。对于在去年9月AEIS考试中未能如愿,或是因为其他原因错过考试的同学而言,今年2月的S-AEIS考试是他们重新再来的关键时刻。这次同学们应当全力以赴,争取一举拿下!

新加坡教育部近日公布了2024年S-AEIS考试的报名和考试时间,计划参加这次考试的同学们最近就要抓紧时间做准备了!
中学2年级的报名额度已经报满了,从开放报名到截止报名只用了4个小时!

报名时间:

开始: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9:00am

截止:2024年1月15日 星期一 12:00pm

注:如果名额已满,报名会提前结束

考试时间:

小学2/3/4年级:2月22日 星期四

中学1/2年级:2月23日 星期五

S-AEIS录取年级
小二/小三学生
小四学生
中一学生
中二学生

2024年S-AEIS考试详情

01
注意事项

  • 了解考试注意事项及关键时间点;

2024年S-AEIS考试(小学)时间表

1)2024年1月9日 9:00am S-AEIS小学组开放报名;
2)2024年1月15日 12:00pm S-AEIS小学组报名截止;
3)2024年2月22日 符合要求的学生将参加S-AEIS小学组数学考试;
4)2024年4月 考试结果将由教育部发邮件告知学生;

2024年S-AEIS考试(中学)时间表

1)2024年1月9日 9:00am S-AEIS中学组开放报名;
2)2024年1月15日 12:00pm S-AEIS中学组报名截止;
3)2024年2月23日 符合要求的学生将参加S-AEIS中学组英语和数学考试;
4)2024年4月 考试结果将由教育部发邮件告知学生;

  • 根据报名时间确认自己需要报考的考试年级;

新加坡教育部采用限制考生名额的形式组织考试。相关年级组的考试名额满额后,学生将无法再报名该年级组的 S-AEIS 考试,只能等到 9月参加 AEIS考试。

所以想要申请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学生们都要提前抓紧时间报名了!当所有考位申请已满后,新加坡教育部将关闭考试申请通道。
因此,考生最好尽早申请,在完成申请后,于一周内缴纳考试费用。

  • 报名方式

登录考生门户页面:https://myexams.seab.gov.sg/auth/login 先创建一个考生账号(如果已有账号则无需再创建),在报名时间开始后,在线填写申请表格进行报名。

  • 提交报名材料(JPEG 或 PDF副本)

1)考生的出生证明或出生公证(如果不是英文,必须做英文翻译公证后提交)。
2)考生的护照(护照有效期至少为 6 个月)
3)考生照片(照片JPEG/PNG格式;大小:410*514)
4)小学组的考生需提供 2023 年 1 月起参加的剑桥英语资格考试 (CEQ) 成绩声明,无需提交剑桥英语证书;
5)可能需要的其他文件,如结婚证书。

  • S-AEIS考试报名缴费

小学组 340 新元
中学组 630 新元

注:此费用不含现行消费税,报名缴费须通过信用卡或借记卡(首选方式)支付费用。您也可以通过 PayNow 付款。付款后不予退还。

  • 报名状态查询

考生可登录考生门户账号查询报名状况;

Pending——已提交报名待审核
Registered——报名成功(提交报名后至少等待4周时间)

注:如果报名材料提供的不完整则需要等待更久

  • 下载准考证

如果考生的成功付款后并且申请获得批准,考生将在2024 年2月考试日期之前收到一封电子邮件,通知考生从考生门户网站上下载准考证。

  • 2月参加考试;
  • 4月收到新加坡教育部(MOE)录取通知;
  •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按照教育部规定时间到学校报到

开始:4月23日 星期二
结束:5月7日 星期二

  • 入读新加坡政府学校。

录取通知书样板:

02
报名年龄限制

报名考试当年1月1日满7周岁至未满16周岁之间的外国学生均可报名参加S-AEIS考试。(AEIS考试年龄为满7周岁至未满17周岁)
举例:2015年3月20日出生的孩子▶如参加2024年2月的考试,则入学为2024年6月,所以2024.1.1 – 2015.3.20 = 8+ 岁,考试内容为小2

小学组:

中学组:

举例:2009年12月25日出生的孩子
▶如参加2024年2月的考试,则入学为2024年6月,所以2024.1.1 – 2009.12.25 = 14+ 岁,考试内容为小6或中1。

03
S-AEIS考试科目

注:从2023学年开始,新加坡教育部对AEIS/S-AEIS考试的小学组做了些许调整,将原先的英语+数学的考试中的英语考试取消,改为了要求通过剑桥英语资格考试(CEQ)的CES成绩的学生方可报名参加AEIS/S-AEIS数学考试。

小学组

年龄
考试年级
CEQ要求
考试内容
7岁至7岁+
小2/3
A2 Key ≥100分
小1数学
8岁至8岁+
小2/3
A2 Key ≥120分
小2数学
9岁至9岁+
小4
A2 Key ≥130分
小3数学
10岁至10岁+
小4
A2 Key ≥130分
小3数学
11岁至11岁+
小4
A2 Key ≥130分
小3数学

中学组

考试年级 允许的年龄范围 考试内容
中1 12岁至14岁+ 小6英语+数学
中2 13岁至15岁+ 中1英语+数学

谁应该参加AEIS/S-AEIS

新加坡的政府学校由教育部统一监管,分为小学、中学以及初级学院,政府学校采用精英教育,学校的课程是由剑桥课程改编而来,以华语和英语作为教学语言。
如果家长计划让正在国内或者其他国家读书的孩子在小学、中学阶段转入新加坡政府学校就读,孩子需要参加由新加坡教育部特意为国际学生统一组织、安排的入学考试AEIS考试( Admissions Exercis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考试时间为每年9月或10月。顺利通过该考试的国际学生将在次年1月入学新加坡政府中、小学。

如果学生未能顺利通过当年的AEIS考试或因为其他原因错过考试时间,也可以报名参加第二年2月份的S-AEIS考试( Supplementary Admissions Exercis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考试的结果将于4月到5月公布,通过考试的学生将在第二年的6月份插班入学。(插班入学的学生无需再读前半年的课程,只需要跟着学校的教学进度进行即可)
*通过此考试的国际学生,将由新加坡教育部统一分配进入政府中小学,国际学生无需自己找学校,为家长节省了一大笔开支。

新加坡政府学校的优势

01
学费亲民

新加坡的政府学校相比于欧美同类学府以及本地的国际学校,学费相对亲民。在新加坡就读政府中小学,一年学费仅为6-12万元人民币(如果拿到新加坡PR身份后,学费可减免超过2/3)。
此外,入读公立学府可获得高额奖学金和多达80%的助学金,学生在修读完第一个学期后还可申请打工,通过兼职收入来补贴留学费用。

02
双语环境

新加坡70%以上的人口为华人,中英双语为官方通用语言。政府学校也采用中英双语教学,使中国学生能够自由切换中文和英语,提高英语交流能力,同时也有助于中国学生能更快速地融入当地的教学和生活环境。

03
一流的教育水平

新加坡教育体系沿袭英联邦国家的标准,教育水平常年在全球位居前列。政府学校毕业考试模式沿袭英国剑桥大学水准考试,获得的学历不仅可以申请新加坡公立的高等学府,也可以凭此申请其他的海外名校。

04
温馨的陪读政策

新加坡政府为了保证孩子在这边能安心读书,出台了一项人性化的政策——陪读准证。
这项政策是针对3-16岁到新加坡留学的国际生而出台的,只要孩子的年龄在3-16岁之间,妈妈、奶奶、外婆任意一人就可以陪孩子在新加坡上学。持陪读准证期间,可以任意进出新加坡,而不必再单独申请旅游签证。在陪读期满一年后,还可以在新加坡合法工作,为家庭提供经济支持。

05
有机会申请绿卡

国际学生如果就读政府学校达到两年并至少参加过一次新加坡国考(PSLE、GCE O/N/A 水准考试)或是进入IP直通车项目( Integrated Programme ),成绩优异的学生便有机会申请到新加坡绿卡。


AEIS/S-AEIS备考须知


考试误区一:AEIS/S-AEIS录取率太低了,根本就考不上!

随着报考新加坡政府学校的国际学生越来越多,而政府学校提供的学额又有限,所以录取率看似很低。但是考试是公平的,择优录取的原则也符合新加坡引入优秀人才的原则。
虽然 AEIS/S-AEIS 考试对于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确实存在难度,全英的考试内容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对于考生而言需要去适应它、熟悉它,系统地做备考。如果足够的重视它并且付诸努力,小桥相信“根本考不上”这个问题是不存在的,只要不断地努力才会产生令人喜悦的结果!

考试误区二:我家孩子在中国英文成绩很好,一定能考上的
家长夸自家孩子英文好,英文底子好的孩子,来到新加坡后,相对没有那么吃力。但是, AEIS/S-AEIS 考试的内容是根据新加坡政府学校的授课内容来的,新加坡的孩子打从一出生就说英文,幼儿园就开始写英文作业,而在中国,英文只是一门科目,尤其在小学阶段,英文还未能像语文、数学那样被重视。所以,想要赶上新加坡本地学生的步伐,还是需要在英文方面下功夫的喔!

考试误区三:AEIS考试,相当于中国什么程度?需要多少词汇量?

很多家长在咨询 AEIS/S-AEIS 考试的时候,习惯于把新加坡的教育程度与中国的相比,比如新加坡的小学毕业是不是相当于中国大学四六级?小学、中学的考试需要多少个英文词汇量?
其实这样的比较是不科学的,也是没有意义的,词汇在整个英文学习中是基础,但考试不只是考词汇,背得出单词不懂得如何运用,在考试中也未必能取得好的成绩。那要怎么准备考试呢?熟悉考纲,系统备考才是硬道理!

考试误区四:全英文学数学,那一定很难!

其实不然,有在中国接受过基础教育的学生都会发现,新加坡的中小学阶段,数学是比中国简单的,多数孩子过来新加坡,数学学得很轻松便能拿到高分。虽然数学也是英文授课、英文答题,但只要看得懂题目,就没多大问题,而数学题目不会像英文考试题那样考你的理解能力,一般数学题的表达都是比较简单易懂的。因此对于中国学生而言只要学好英文,便无需过多担心数学。

小桥在这里要提醒的是,各位学生和家长们对于 AEIS/S-AEIS 考试,千万不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而仓促下结论,如果决定了要报考,小桥会建议为孩子找一家专业的 AEIS 预备学校进行备考和学习,在付诸努力后,相信同学们都可以顺利考入新加坡政府学校入读!


考试误区五:孩子太小了,学的太少,肯定考不上!

通常来讲,考生年龄越小,考试的机会越多,可考试的范围越广,相对应的被录取几率也就越大!如果家长有意让孩子入读新加坡政府中小学,需要早做规划。越早的规划对孩子的升学也将越加有利。
对于孩子满6周岁,但未满七周岁这个阶段,可以在6月份参加小一直入报名,10月会出录取结果。如果顺利入选,则可以直接入读政府小学一年级。
然而据小桥多年办理小一直入的经验来分析,如果是没有任何身份的外国学生及家长,直入的通过几率非常小,如果是EP准证或PR,孩子是DP相对录取几率会增大!如果家长们有新加坡身份规划的需求可以联系小桥!

AEIS冬令营集训课程

AEIS简介

AEIS是新加坡教育部统一组织的招生考试,是申请新加坡政府学校留学的唯一途径。达到考试分数线,学术表现优异的学生会被录取,之后展开政府学校的学习。每年两次考试分别在9月底(AEIS),以及2月底(S-AEIS)。

AEIS冬令营集训课程

面向意向考入新加坡政府学校的学生,由名校奖学金得主并且AEIS备考经验丰富的金牌讲师根据往年真题进行全方面的讲解。该课程同时提供免费的程度测试和AEIS考试咨询。

  • AEIS必考语法精讲
  • AEIS阅读词汇技巧
  • AEIS真题分析汇总
  • IQ智商题备考攻略
  • 数学步骤得分剖析

适合人群:12-15岁学生课程周期:1月22日-2月20日(4周)上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 9:30am-2:30pm

备考政府学校的过渡学校

通常情况下,孩子备考AEIS/S-AEIS考试的周期往往是在半年到一年以上,为了让孩子在这一阶段能够有学校可以入读,并且能够更早地适应新加坡的教育环境和语言环境,很多家长也会考虑让孩子先申请一所新加坡的私立中小学作为考入政府学校前的过渡选择,同时再备考AEIS/S-AEIS考试。

KS丨编辑

HQ丨编审

新桥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丨来源

新桥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