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小印度、幸运中心、黄金坊,新加坡不同国家/种族的人都爱去哪?

0
3387

作为国际大都市,新加坡高大上的综合商场遍布全岛。方便是方便,但也有很多人觉得乏味。毕竟,不要说在新加坡,全世界高档商场卖的东西都差不多。那在新加坡有没有更有特色的地方去逛吃逛吃呢?

还真有!毕竟,新加坡也算是个熔炉,各个国家、多个民族聚集。那么,你知道不同国别、种族的人在新加坡分别喜欢去哪里呢?如果你想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到异国情调,下面这些地方绝对值得你去探索一番。

中国人/华人——牛车水

这个似乎不用过多介绍,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中国城/唐人街,那边有很多中国特色的商场。People’s Park Complex珍珠坊、People’s Park Centre珍珠大厦、Chinatown Point唐城坊、Chinatown Complex是这一带的标志性建筑。

People’s Park Complex珍珠坊,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当时在新加坡以至整个东南亚地区都赫赫有名。80年代鼎盛时期,各种精品店、时装店、珠宝店等一家挨着一家。不止新加坡人,连马来西亚人、菲律宾人、泰国人、印尼人都喜欢来这里购物,一度使得珍珠坊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商业中心。

尽管现在相比起很多新建的现代化商场,珍珠坊逐渐失去了活力,不过,这里的中式手工艺品、小吃、服装、旅行社、汇款中心、美容店、手机等小电器商店等,物美价廉,依然是很多华人消费者的最爱。

640

People’s Park Centre珍珠大厦据说是新加坡第一个购物中心,集商场、办公、居住于一体。商户里面,以中国手工艺品商店、医疗保健品商店,以及面向华语游客的旅行社为主。

640(2)

Chinatown Point唐城坊,1993年开业,曾经是新加坡最热门的购物中心之一。鼎盛时期,珠宝店、古玩店、典当行林立,后随着更多现代化的商场的开业,逐渐没落。不过,仍然是很多中国人以及本地华人爱去的地方,商场内的中式服装、餐饮一直很受欢迎。此外,这儿的旅行社很多,无论是本地景点,还是出国旅游,在这里都能扎到合适的卖家。四楼的图书馆,以介绍中国历史、文化的图书为主,是喜欢中国文化的读者的最爱。

640(3)

Chinatown Complex牛车水大厦,是牛车水一带的标志性建筑,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最近的一次大规模翻新是在2008年。这里是很多老外爱逛的地方。大厦3层楼里有700多间摊位,一层主要是日常用品、服装和零售商店,二层则主要是各种美食、熟食摊位,虽然略显嘈杂,但不少摊位经常大排长龙。门口的广场上还经常会有各种文化活动。

640(4)

泰国人——黄金坊t

很多人知道黄金坊,是因为这里是新加坡去马来西亚的旅游集散地,去马来西亚的长途汽车大多是从这儿发车的,但却未必知道这儿是新加坡的“小泰国”。

640(5)

在这里,你可以买到与泰国几乎同步的各种商品。有各种好吃不贵的正宗泰国餐馆,特色的泰式酒吧。运气好还能赶上各种泰国文化活动,比如乐队表演,这里甚至还和泰国国内一样庆祝泼水节呢。如果你对泰国文化和泰国美食感兴趣,那一定不要错过黄金坊。

640(6)

黄金坊门口的四面佛,和曼谷的四面佛一样,常年香火旺盛。

另外,黄金坊里面有家很大的泰国超市很受人欢迎,各种泰国进口的新鲜蔬菜、咖喱粉、酱料、小吃等应有尽有。

640(7)

有意思的是,朝鲜驻新加坡大使馆居然也在这座楼里。如果你喜欢猎奇,可以去8层看个究竟~

地址:5001 Beach Road Singapore199588 (地铁Bugis站)

营业时间:10am-12am

马来人——甘榜格南

甘榜格南是一个古雅的历史街区,区内住的大多是马来人和穆斯林人。这一带的几条主要道路有哈芝巷 (Haji Lane)、巴梭索拉街(Bussorah Street)、阿拉伯街(Arab Street)、巴格达街(Baghdad Street)等,有种类繁多的品牌店、奇特的精品店、时尚酒吧和咖啡厅等,你可以选购独具马来特色及阿拉伯风格的服装、地毯、古董、丝绸、蜡染、饰带、皮包和其他材料。

640(8)

到甘榜格南,一般会从苏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开始游览。这是新加坡回教社群聚集的地点,已经有近200年的历史,是新加坡著名的回教堂,也是新加坡最迷人的宗教建筑之一。教堂华丽壮观的金色圆顶已经使其成为甘榜格南一一带的标志性建筑。

640(9)

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新加坡马来族社群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你还可以到马来传统文化馆(Malay Heritage Centre),那儿曾是马来苏丹在新加坡的皇宫,不要错过哦。

640(10)

地点:武吉士站(Bugis,EW12)下车后步行约10分钟。

印度人——小印度

小印度是新加坡印族人的聚集地,居住着较多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的移民。而穆斯塔法中心是小印度最著名的购物中心,在新加坡,估计很少有人没听说过这个地方。有句话说,没来过Mustafa,那就等于没来过小印度。

640(11)

穆斯塔法中心是新加坡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百货中心,虽然比起新加坡其他众多现代化商场,它不够高大上,但这里的商品多样,价格低廉,地位无可替代。食材、日常用品、电器、珠宝、手表、香水、服装鞋帽等应有尽有,来这里挑选一些礼物送给朋友再合适不过。

这样的一个地方,居然有七层,实在太庞大,怪不得经常被戏称为迷宫。如果事先不了解一些攻略,估计逛起来会把自己搞晕了。(教你逛小印度24小时营业的巨无霸穆斯塔法超市

640(12)

地址:145 Syed Alwi Rd,Singapore 207704

营业时间:24小时

菲律宾人——幸运商业中心

在乌节路众多时髦现代的购物商场的夹缝中,有一家显得很老旧,它就是Lucky Plaza幸运商业中心。Lucky Plaza建于1981年,全盛时期它曾经是乌节路甚至全新加坡最受欢迎的购物中心。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在新加坡工作和生活的菲律宾人的必去之处。

在寸土寸金、奢侈品竞相争艳的乌节路,Lucky Plaza可能是性价比最高的购物去处了。商场里面的商品种类很全,服装鞋帽、纪念品、手表、眼镜、运动用品、香水、化妆品、巧克力、药品、二手书、电子商品等,应有尽有。而且,这里买东西还可以砍价~

640(13)

商场上面几层有不少酒吧、夜总会、诊所等。四层还有很多美容美发店,因为价格便宜,服务也不错,不少外国游客和空乘人员喜欢去那里,

同时,Lucky Plaza里有不少餐馆,地下还有个食阁,品种丰富、物美价廉。

地址:304Orchard Road, 238863 (Orchard地铁D出口)

营业时间:8am-10pm

缅甸人——柏龄大厦

新加坡的缅甸人比例并不高,但加起来也差不多有二十万人。这些缅甸人在新加坡也有一个“家”,那就是被称为“小缅甸”的Peninsular Plaza柏龄大厦。

柏龄大厦建于1980年,也是一座集办公和商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大楼,大楼设计时,借鉴了圣安德鲁教堂的风格,所以看上去很有些相似。

640(14)

既然号称小缅甸,在新加坡的缅甸人的一切需求,几乎都能在这里解决。

柏龄大厦内,到处可见用缅甸文书写的店铺招牌,包括各种出售缅甸食材、服装、日用品等的小型超市,以及餐馆、旅行社、货币兑换店等。而且,可以随处看到一位女性的照片,那就是缅甸人的精神领袖翁山淑枝(昂山素季)了。

640(15)

缅甸的食物一般口味较重,而且喜欢使用蕃茄酱、虾酱油、辣椒油、辣椒酱和咖喱粉等各种调味料,所以,柏龄大厦的空气中总是弥漫着缅甸食物酱料的味道。不过,在新加坡生活久了,都已经熟悉印度与马来邻居那种咖喱味,所以对这一点并不难接受。而且,正是这种气息,慰藉了本地缅甸人的思乡之情。楼下食阁的多数摊位都主打地道的缅甸小吃,到周末的时候,不妨去体验一下,完全感觉自己是到了缅甸的老街。

640(16)

地址:111 North Bridge Road, 179098

营业时间:8am-10pm

日本人——亮阁

在新加坡的日本人很多,他们虽然不像马来或印族人一样有比较明显的聚居区,但却也有一些地方是日本人比较喜欢去的。

乌节路算是一个选择,因为那儿有很多日本高档商场、超市,如伊势丹、高岛屋等。Bugis也算是一处,那儿的日本店也有很多。说来,日本人与Bugis的渊源很久。新加坡最早的一批娼妓“南洋姐”,就是19世纪末因日本经济萧条而来到新加坡谋生的女性呢。

640(17)

这里要介绍的,是Liang Court亮阁。从名字上看,很难把它与日本联系起来,但它的确是在新加坡工作和生活的日本人最爱去的地方。从亮阁一层墙上的日本地图及日本国介绍就可以看出端倪。其实,LiangCourt周边,有很多日本人居住,甚至有扎堆的趋势。

640(18)

LiangCourt集中了各种日本商店、餐厅、服装店、书店、娱乐等。新加坡最大最全的日本超市MEIDI-YA明治屋就在LiangCourt的地下一层,各种日本商品一应俱全,各种水果、海鲜、寿司等备受喜爱。不过,价格也相当不便宜!三层的Kinokuniya纪伊国屋书店是一家大型日本书店,有很好的口碑。

640(19)

640(20)

地址:177 River Valley Rd, 179030

营业时间:10am-10pm

尽管在新加坡,各国家、种族人主要混居在一起,很多高档消费场所也比较一致。但以上这些地方,仍然是接触异国文化、体验异族风情的好去处。

相关阅读:

新加坡种族和谐日,818这些年带给我们的福利

牛车水红灯区怎么成了美食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