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拿着现金也不能在新加坡地铁柜台充值了!

0
2863

李显龙总理刚在国庆日提到要加速推进无现金交易,这边陆路交通管理局就马上践行了。

今天,陆路交通管理局与通联公司联合发文说,为了加快实现无现金支付车费的愿景,地铁站服务柜台将逐步停止提供储值卡现金添值服务。从下个月起,将有11个地铁站的服务柜台率先实施。这好消息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那么,这11个站都是哪些地方呢?贴心为你们罗列出来:

海军部、勿洛、武吉班让、波纳维斯达、花拉公园、港湾、后港、湖畔、巴西立、实龙岗、油池。

一些网友就会问了,那些不习惯或是不会用银行卡充值的老人肿么办?

表担心,乃们还可以通过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7-11便利店和Cheers便利店为交通卡进行现金充值。

这还是试验阶段,明年会对这段时间的效果进行商讨,如果进行得很ok的话,就会在全范围实施取消现金充值的服务;如果还有问题,那就另寻他法。不过,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电子系统的发展会改变公共交通的收费方式,现金支付也会被更方便的无现金交易所取代。这也是大势所趋嘛!

此外,2019年通车的汤申-东海岸地铁线,将会是首个无现金系统的地铁线,到2020年将全面实施无现金车资系统。到时,地铁站将停止接受以现金为储值卡添值,而巴士也不再接受现金支付车资。

也就是说,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排长队充值的壮丽景象了。

想想在中国,支付宝、微信支付,分分钟交费。上班吃饭打车,只带一个手机就ok,安全又高效。现在新加坡也大力推行无现金交易,简直不要太高兴了。

总而言之一句话,满怀希望地迎接新加坡无现金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