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作者六六来新加坡为你治“病”,还提供免费素斋

0
1292

六六的作品,总能一下戳中人的痛点…….在她笔下,能窥见现代社会中,人际间各种隐形的“病”。

这种病是《蜗居》中海藻与宋思明在钱、权、性、爱之间的纠结与挣扎。

是《双面胶》中,凤凰男在婆媳间的软弱,是东北婆婆与上海媳妇之间的计较与斗智斗勇。

是《心术》里,患者明眼可见的疾病,以及心中难以治愈的观念上的顽疾。

是王贵与安娜夫妇相处之间,安娜最初的傲慢与不屑…….

如果你是六六的铁杆粉丝,或者是想了解或解决这些“病”。在新加坡居士林举办的大型公益讲座中,将有机会和著名作家六六面对面交流!

在六六的眼里,疾病分三种:与天不合的病,与地不合的病,与人不合的病。现代社会多发病百分之八十以上源于与人不和,是由怨恨恼怒烦贪嗔痴慢疑等情绪引发的。而情绪的产生离不开环境和社会关系。家庭婚姻和职业形成了女性的社会关系环绕。

本次讲座主题为“家庭、婚姻、职业与健康的关系”。为了创作中医主题的作品,六六专门报读广西中医学院全职硕士课程,师从刘力红教授。在讲座中,六六作为主讲人将向大家分享这些年自己对于健康独到的理解。

除了六六的分享,更有她的老师,著名中医刘力红教授带来关于“自主健康  圆满养生”的精彩讲座。

刘力红教授是现任广西中医药大学经典中医临床研究所首席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扶阳流派传承工作室主任、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著名的《思考中医》便是由他撰写。

在讲座中,刘教授将详细讲述扶阳派养生观,即医生不是治疗疾病的人,医生是帮助患者走上自愈道路的人,启动患者的自愈功能,让患者从性心身三方面由偏倚失衡状态转向自主健康圆满养生。

公益讲座由居士林主办,两场讲座都将在新加坡居士林大雄宝殿进行。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成立于1934年,主要倡办人是转道老和尚。“星洲四才子”中的三位,释瑞于、邱菽园和李俊承都是居士林的发起人。

▲转道法师

成立85年来,居士林弘扬佛法、慈悲济世。很多新加坡人对于居士林的认知是从“吃”开始,这里七十多年来每天都设千人免费宴,以此来帮助困难人士。讲座之前,大家可以免费品尝这里著名的素斋!

端午节将至,运气好的小伙伴说不定还能吃到安娣们亲手包的爱心粽子~

除了这次的讲座,居士林还会举办各种大型活动。

▲卫塞节居士林活动

▲佛学知识讲座

周末快来居士林,和六六零距离交流,听刘力红教授讲养生之道,吃著名的素斋吧!

讲座信息:

名作家  六六女士 主讲

家庭、婚姻、职业与健康的关系

时间:6月8日  晚7:30~9:30

名中医  刘力红教授 主讲

自主健康  圆满养生

时间:6月9日  晚7:30~9:30

讲座地点:

新加坡居士林大雄宝殿

19 Kim Yam Rd, Singapore 239331

斋堂供斋时间:

早餐:上午 07.00am – 上午 09.00am

午餐:上午 11.30am – 下午 02.00pm

晚餐:下午 05.00pm – 傍晚 07.30pm

想要参加讲座的小伙伴可以点击这里进行报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