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之巅,巍巍山西,与新加坡外贸同比大增48.5%

0
295
山西省是中华文明的文脉源地、物华天宝的资源宝地、大美形胜的旅游胜地、宜人宜居的康养福地,素有“华夏文明摇篮”“中国古代建筑艺术博物馆”“中国古代文化艺术宝库”等美誉。

(平遥古城游人如织。图源:韩宝胜)

新加坡是全球经济最具活力、前景持续看好的新兴经济体之一,是亚太地区重要的贸易、金融、航运中心。

同时,新加坡还是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中心,电子、石化、精密工程、运输设备、生物医药、金融保险、物流等产业等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山西省与新加坡在这些领域有很多合作机会和很大的合作潜力。

中国贸促会山西省委员会会长李海渊致欢迎辞

中国贸促会山西省委员会驻新加坡代表处揭牌

左:中国贸促会山西省委员会会长李海渊

右:新加坡晋商商会会长明海龙

11月11日,山西品牌丝路行代表团走进“花园城市”——新加坡,举办中国山西——新加坡贸易投资推介会,旨在进一步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不断深化山西与新加坡的交往交流、务实合作。

2013年起,中国连续九年成为新加坡最大贸易伙伴,新加坡则连续九年成为中国最大新增投资来源国。

近年来,新加坡和山西省的经贸交流合作也不断扩大和深化,今年1-9月,山西与新加坡进出口42.4亿元,同比增长48.5%,居“一带一路”国家第4位、RCEP国家第5位。

新加坡中国商会副会长李雪民致辞

安益集团执行主席兼总裁胡进胜

介绍集团公司在中国投资的情况

推介会上,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山西省文旅集团、山西世纪大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世纪大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加坡安益集团、新加坡绿科集团等部门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推介。

新加坡原政务部长、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公司

首任总裁曾士生致辞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刘伟

介绍山西省投资概况

绿科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添胜介绍该公司

在滨海湾花园使用的环保和绿色能源技术

当前,山西正在全力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全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先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中国贸促会山西省委员会驻新加坡代表处揭牌仪式

山西省贸促会会长李海渊表示,愿不断扩大与新加坡在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能源化工、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物流、基础设施、金融科技、法律服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等。

山西企业与新加坡企业签约合作

CY丨编辑

CY丨编审

资料整理丨来源

资料整理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