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炮轰!原新加坡籍脱口秀演员拿MH370当笑料、辱骂马来西亚

0
552

马航MH370的失联事件虽然已经过去九年多(空难发生于2014年3月8日),但它对于罹难者的家庭依旧是创伤。

就在前几日,美籍(出生于新加坡,后移民至美国)脱口秀演员Jocelyn Chia在自己的演出中将MH370当成了笑料,还屡次以脏话辱骂马来西亚。

她的演出被纽约曼哈顿喜剧俱乐部Comedy Cellar发到TikTok上后迅速爆火,不少马来西亚人纷纷指责她。

虽然视频已经被下架,但公众仍保有相关截图。

几次三番辱骂他国

对观众反馈无动于衷

在6月的演出视频中,她先是提起新加坡的独立历史:“为了生存,我们与一个‘更大、更强大’的国家(马来西亚)结成联邦。”

 

说完后,台下有观众欢呼,她得知观众是马来西亚人后,直接爆出脏话:“Fxxk you”。

 

随后画面一转,她还说马来西亚“抛弃了”新加坡,然而“40年过去了,我们成为一个第一世界国家,你们马来西亚现在是什么?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她甚至还自问自答:“为什么你(马来西亚)40年来都没有探望我(新加坡)?”

 

“我(马来西亚)试过了,但你知道,我的飞机飞不了。”

全网炮轰!原新加坡籍脱口秀演员拿MH370当笑料、辱骂马来西亚

视频中的飞机图像为马航客机

图源FB:Frank Yeoh

也许是因为现场反应异常,有人鼓掌大笑,也有人惊呼,Jocelyn Chia又补充道:“马航失联不好笑对吧?有些笑话戳不到点(原话:Some jokes don’t land,双重含义:无法降落)。”
现场有观众表示她的表演在网上将受到抨击,Jocelyn Chia却表示:“没关系,他们(马来西亚)没有网络。”
果不其然,这段视频引起了各界人士的批判,马来西亚网友都留言要求她公开道歉,新加坡网友们则表示与她曾为同国籍感到耻辱。
新加坡外交专员致歉
这件事持续发酵,新加坡驻马来西亚最高专员瓦努哥巴拉梅侬也发表文告,向马来西亚人致歉。 

全网炮轰!原新加坡籍脱口秀演员拿MH370当笑料、辱骂马来西亚

图源FB

他说,自己对Jocelyn Chia的做法感到震惊。
 
新加坡政府不容许任何对他人造成伤害的言论或行为,Jocelyn Chia的言论不反映新加坡的观点。
瓦努哥巴拉梅侬表示他为这番言论造成的伤害,向所有马国人民深表歉意。
社交平台封号
视频下架
 
其实,这并非Jocelyn Chia第一次辱骂马来西亚。根据同账号Comedy Cellar,她在4月的演出中,也曾经在观众互动中提过“他们(马来西亚)抛弃(原话:fxxked us over)了我们(新加坡)。”
 
大量网民涌入Jocelyn Chia的社交账号指责,她也不甘示弱回击。但由于言论不当,她的推特账号目前已被封禁,Instagram账号关闭,个人网站jocelyn.com也打不开。
全网炮轰!原新加坡籍脱口秀演员拿MH370当笑料、辱骂马来西亚

直播预告

全网炮轰!原新加坡籍脱口秀演员拿MH370当笑料、辱骂马来西亚

葡萄酒的文化你了解多少?快预约我们的直播,参加酒文化的旅游分享会~

 

— END —

编辑:F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