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环游新加坡要多久,这些地方原来这么美

0
2231
我叫薛雨,新加坡EP,今年31岁,来自中国河南。
 
2019年9月15号启程从中国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新加坡,截至投稿时间来新加坡已经四个月了,通过两个月的时间适应新加坡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发现新加坡是一个很美丽的国家。
 
第三个月后完成了起初老板制定的工作内容,然后自己就有了一定的空闲时间,于是突发奇想——徒步环游新加坡。
 
查了一下新加坡海岸线的长度,大概有150公里左右,这个距离在徒步接受的范围内,我打算尽可能沿海岸线走。


徒步环游新加坡,这些地方原来这么美

全程分为五个阶段,每个阶段徒步6-7个小时,行程在20公里以上。
 
第一阶段开始于2019年11月30号周六下午1点,起点从圣淘沙出发,终点在东海岸公园接近樟宜机场的位置,然后折向丹那美拉地铁站,全程22公里。

徒步环游新加坡,这些地方原来这么美
第二阶段开始于2019年12月7号周六下午1点,起点从圣淘沙出发往西行进,终点到大士地铁站,全程25公里。

第三阶段开始于2019年12月8日周日上午10点,从卡迪地铁站出发,沿着北海岸线往西行进,终点是双溪布洛湿地公园(个人比较喜欢这里原始风貌),全程28公里(中间耽误一周,是因为那个周末下大雨)。

徒步环游新加坡,这些地方原来这么美
 
第四阶段开始于2019年12月21日,起点从卡迪出发往东行进,终点到丹那美拉地铁站,全程25公里。

徒步环游新加坡,这些地方原来这么美
第五阶段开始于2019年12月22日,起点从大士地铁站出发,终点是双溪布洛湿地公园,最后一阶段比较折腾,有很多地方走着走着就不能前进了,本来打算沿最西边的海堤走,结果那个路段封锁禁止通行,后来折回绕道南洋理工大学,沿着林厝港一直走,全程超过了30公里,中间很多浪费的行程没有记录。全程耗费三个周末,总时长32个小时左右,总里程130公里左右。

徒步环游新加坡,这些地方原来这么美
徒步总结:走下来发现新加坡确实是一个花园国家,环境很好,空气清新。沿海比较适合游玩的地方是圣淘沙、东海岸,西海岸和西南海岸工业区,可玩的地方比较少,北海岸区域我个人最喜欢双溪布洛湿地公园,准备下次单独去转转。发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只有一河之隔,真的很近,放眼就能看到对岸马来西亚新山的建筑,北海岸走着走着手机就漫游到马来西亚了。

(图文:Rai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