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红绿灯路口朝车子吐口水罚款800新币

0
986

本周三(12月22日),一名法国籍永久居民就因为在经过十字路口时,因为不满汽车超过停车线而朝其吐口水被罚款800新元。 

事情发生在7月8日,54岁的罗佐(Rozo Yorick Pierre Louis)在骑车回家的路上,经过Irwell Bank路和River Valley路的交界处,碰到一个在等红绿灯时超出停车线的车辆。 

法国男红绿灯路口朝车子吐口水罚款800新币
(事发地点,图源:谷歌)

当时这辆车子挡到了罗佐和另外一位女士的路,带来很大不便。罗佐多次向司机用手势示意退后,不过司机似乎没有看到,一直没有反应。罗佐感到非常气愤,便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上吐口水。

 

这个行为被行车记录仪拍了下来,视频还被发到了公民新闻网站 Stomp 上。检察官要求根据《杂项罪行(公共秩序和滋扰)法》对罗佐处以罚款。

 

罗佐对这项指控表示认罪。

 

因为这件事情发生在冠病大传播期间,性质就更加严重。罗佐的这个行为可能使其他行人面临感染的风险。车上的人也有可能在离开车辆时接触到他的唾液。

 

根据新加坡法律,如果在公共道路上随地吐痰,初犯者可被处以最高 1,000 新元的罚款,而再犯者可能要接受最高两倍的罚款。

相关阅读:

编辑:ZYN、S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