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中国官宣放宽和简化入境签证申请

0
497

国家移民管理局从即日(1月11日)起正式施行便利外籍人员来华5项措施,进一步打通外籍人员来华经商、学习、旅游等事宜。

 

 

随着两地之间的航班连接继续恢复,越来越多新加坡小伙伴打算中国旅游,以下5项新举措要注意:

 

1. 放宽来华外籍人员申办口岸签证条件

 

对急需来华从事商贸合作、访问交流、投资创业、探望亲属及处理私人事务等非外交、公务活动的外籍人员,来不及在境外办妥签证的,可凭邀请函件等相关证明材料向口岸签证机关申办口岸签证入境。

 

2. 外籍人员在特定枢纽空港口岸24小时直接过境免办查验手续

 

在北京首都、北京大兴、上海浦东、杭州萧山、厦门高崎、广州白云、深圳宝安、成都天府、西安咸阳9个国际机场,推行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免办边检手续。对于持24小时内国际联程机票,经上述任一机场过境前往第三国或地区的出入境旅客,可以免办边检手续,直接免签过境。

 

3. 在华外籍人员可就近办理签证延期换发补发

 

短期来华从事商贸合作、访问交流、投资创业、探望亲属、观光旅游及处理私人事务等非外交、公务活动的外籍人员,有正当合理事由需继续在华停留的可就近就便向停留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签证延期换发补发。

 

4. 在华外籍人员需多次出入境可申办再入境签证

 

在华外籍人员因正当合理事由需多次出入境的,可凭邀请函件等相关证明材料,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换发多次入境有效签证。

 

5. 简化在华外籍人员签证证件申办材料

 

外籍人员申办签证证件时,对于通过信息共享可查询到本人住宿登记记录、企业营业执照等信息的,可免予查验相关纸质证明材料;在华外籍人员办理亲属短期探亲团聚类签证的,可以邀请人亲属关系声明替代亲属关系证明。

 

刚刚!中国官宣放宽和简化入境签证申请

 

以后去中国更方便了,一起坐等新中互相免签的日期公布吧。

 

新加坡眼有“入境群”想了解更多关于入境新加坡的信息,请扫码添加客服微信备注“入境”进群。

 

刚刚!中国官宣放宽和简化入境签证申请

 

 

ZY丨编辑

HQ丨编审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丨来源

Visualhunts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刚刚!中国官宣放宽和简化入境签证申请
刚刚!中国官宣放宽和简化入境签证申请

相关阅读

刚刚!中国官宣放宽和简化入境签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