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疯传的”新加坡避免去的地方清单”,有道理吗?

1
2014
最近,新加坡网上疯转着一份提醒大家近期应避免去的地方清单。清单称所列地址是目前确诊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到过的地方。
 

网上疯传的"新加坡避免去的地方清单",有道理吗?

新加坡政府为此进行了辟谣澄清,表示没有必要避免这些地方。人们在公共场合感染新型肺炎的概率很小,现在没有证据显示存在社区传播。
 

网上疯传的"新加坡避免去的地方清单",有道理吗?

新加坡卫生部将距离感染者2米以内,并且停留至少两分钟的人定义为亲密接触者。不符合亲密接触条件的人,感染新型肺炎的可能性较小。

目前新加坡对清单中的公共场所已经消毒处理。而新加坡政府也将为有可疑或确诊病例入住的酒店提供专业清洁服务津贴,每间酒店最多可获得2万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1. 世事难两全!

    有道是小心驶得万年船!对于缺少资源的小市民来说,真的就是“他救不如自救”。问题就在于病毒可以在空气中传染,那么对于一些有争议的地带,若非必要,当然是能够避开最好。

    至于是否有没有“社区感染”,因为没有保证,就变成是很抽象的一个概念,谁也说不准。

    当然,这样一来对于在地的商家是绝对残忍的。但是,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事。正是: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