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工作准证持有者注意,违反这条新政可能被遣返回国!

0
2723

新加坡的工作准证(EP\SP\WP)持有者,如果有非法借贷的行为,将被遣返回国,禁止在新加坡工作!

今天中午,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宣布了这个消息,还特别提到,雇主没有义务要替女佣偿还贷款

人力部对女佣和雇主进行教育沟通后,便会宣布遣返条例生效日期。

这让不少顾女佣的家庭长舒一口气!因为不少女佣借高利贷后,雇主便莫名其妙变成担保人,还遭遇大耳窿的恐吓。

要知道在新加坡摊上大耳窿讨债,是件非常恐怖的事情。泼红漆警告都是“小意思”,大耳窿还会恐吓女佣“担保人”的人身安全,甚至威胁烧屋等。

曾经有网友向新加坡眼求助,便称自己遇到了女佣在外面借高利贷跑路,大耳窿上门的情况,耳窿甚至发短信恐吓要抓孩子进行绑架。

网友遭遇并非个例,新加坡警方过去十年一共接到460起报告,这些报告都与非法放贷商骚扰借钱或替人担保的女佣有关。

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透露,女佣借贷人数从2016年的1500增加到去年的1万2000,今年上半年借贷的人数多达2万8000人

根据放贷商信贷资料中心提供的数据估计,虽然多数的女佣偿还了所借的款项,新加坡警方还是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向非法借贷商借钱。

为了杜绝这一现象,新加坡政府在限制公民和PR本地借贷额度之后,又对女佣人群在内的所有工作准证(EP\SP\WP)持有者宣布对非法借贷行为进行严惩,可谓是大快人心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