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盗用我身份证,在新加坡租房卖淫,该怎么办?

0
1766

编者按:新加坡眼收到网友来函,说自己IC被盗用的问题。新加坡眼原函照登,希望广大网友给出建议。请发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今年大概二月份左右,有人打电话来我的公司说是我的房东有很急的事情联系我。我当时人不在新加坡,打电话过去他说我之前有租过他的房子,现在有违法被警察抓到。

可是他说的地方我根本没有去过,更没有租过,他跟我核对了一下我的准证号码,发现一模一样。他说他是通过房屋中介租出的房子。是一个中国人租的,他那边有我的IC照片。

现在警察找到他,说他的租户在他的房子内犯法被抓。第二天他去了警察局告诉我说是prostitution(卖淫)。他有跟警察讲联系过我,不是我本人租房,并给了我警察的电话,叫我联系。

我当时打电话过去,警察说没有我的事情,我也不需要去警察局报案。我入境新加坡也没问题。当时我不在新加坡所以回来没问题的话也没有去报警。

昨天MOM(人力部)联系到我的公司,说我又有一起案子发生在一月,有人用我的IC租房子。想核实一下我是不是在那里住。

我想请问一下大家,我现在该怎么办呢?我的IC从来没有弄丢过,也没有借过人。只有在一些必要的情况下我才会出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