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亲身经历告诉要回中国的小伙伴们,请注意这些

0
4874
亲身回国经历,希望可以帮到需要的小伙伴们。
首先,国内实行五个一政策,目前新加坡回国的只有以下航班,
除以下航班外,都不要买,不可能飞的,尤其是转机的!
中国国际航空   新加坡—成都   CA403/4   每周一
中国南方航空    新加坡—广州   CZ3039/40   每周二
中国东方航空    新加坡—上海    MU567/8     每周四
吉祥航空           新加坡—上海     HO1605/6   每周五
新加坡航空       新加坡—上海     SQ830/3    每周一
胜安航空          新加坡—重庆     MI971/2     每周一
酷航    6月7号起   新加坡—广州   TR100/1   每周日
温馨提醒:机票一定要从官方购买,可以把所有航空公司的应用下载下来,不停的刷。
机票搞定后,接下来就是回国的具体流程了~
CZ3040是下午5:50分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的,两点的时候,柜台开始办理托运,期间会有工作人员,拿着一张纸,上面有二维码,一定要在托运前填写好,截图保存,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座位号码,可以拿到登机牌后填写座位号。
我的亲身经历告诉要回中国的小伙伴们,请注意这些
南方航空免费行李额一件32公斤,如果购买额外行李,则变成,两件,23公斤,这个一定要注意,不然到了机场现场整理行李,也是很狼狈了。
行李托运好后,就可以拿登机牌进去安检,会随机抽查随身行李箱。自助通道和人工通道都有开,但是有些人特殊情况,不可以过自助通道,会提示你去人工通道,这时候会摘下口罩,看一下脸,屏住呼吸,然后快速带好口罩就好。
进去后,机场免税店还是没有开,只有巧克力可以买。
我的亲身经历告诉要回中国的小伙伴们,请注意这些
在等待检机票前,大部分人都穿好了防护服,但是不建议带护目镜,因为安检需要摘下,口罩也要再摘一次,和护照对比一下。
上飞机,商务舱,金卡,新卡先上,然后按从后往前的顺序,排队登机,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你的手喷酒精,量体温,体温合格才可以登机,所以防护服,护目镜不要带的太闷,导致体温升高。
我的亲身经历告诉要回中国的小伙伴们,请注意这些
登机后,座位上每人一袋零食,因为疫情期间不提供机舱服务。
飞机飞到一个多小时的时候,会有飞机广播,然后乘务员会开始按顺序量体温,很多人防护服闷的体温高,过5分钟再量就没事了,我感觉如果乘客体温高,乘务员比乘客更紧张。
我的亲身经历告诉要回中国的小伙伴们,请注意这些
落地后,商务舱先下,然后经济舱并没有按座位顺序,几排几排的下飞机,乘务员说了一声,可以下了,大家一股脑全下去了。所以排在前面真的很重要!
下飞机的时候会在护照上贴一个黄色的号码,按这个顺序做核酸检测,之前的二维码会需要用到,还会多量一次体温,会问你在新加坡住的社区,办公室,学校有没有确诊病例之类的,照实说就好。
签署核酸检测同意书,检测的小姐姐很温柔,态度很好,没有想象中难受,我甚至可以说是没有什么感觉。广州入境只检测一个鼻孔和口腔,工作人员会问鼻子有没有做过手术,有没有鼻炎之类的。检测完后,会在护照上贴上,已取样的标志。
我的亲身经历告诉要回中国的小伙伴们,请注意这些
然后继续往下走,来到海关,会填一个表格,大概就是2020年你有没有什么境外旅行史之类的,要如实填写。一定要自带笔!
海关会拿着你的护照,询问你的出境史,询问你在新加坡是做什么的。会摘下口罩,扫一下脸,有的人会被扫指纹。过关后就可以下楼拿行李了拿着行李箱,上下楼梯真的是要瘫了。
拿到行李后,排队等车,20个人一个大巴,会扫护照背面的二维码登记。酒店是统一分配的,没有得选。我们这个航班都是越秀区的流花宾馆。
排队入住,老人,带孩子的优先。排队的时候扫一个酒店的二维码,量体温,登记。夫妻不可以一起住,只有老人,14岁以下孩童,孕妇,疾病,不能自理者可以一起住。350一天,饭费额外100一天,可以不吃,点外卖,酒店每天会提前打电话问你是否要订餐。
我的亲身经历告诉要回中国的小伙伴们,请注意这些
我第一天就点了外卖,哈哈哈,开心,每层楼都有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餐食和外卖会放到门口的小桌子上。每天早上10点会敲门量体温。
我的亲身经历告诉要回中国的小伙伴们,请注意这些
接下来就是14天被投喂的日子了,开心~
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要回中国的朋友们,祝你们一路顺利,平安落地!
(图文来源:牟牟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