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购物街之一的乌节路,为什么这么火

0
2514

说起购物街,你会想到哪里?

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纽约第五大道,脑海中会立刻浮现出奥黛丽·赫本站在Tiffany的橱窗前吃早餐的样子~

又或是许多人的时尚启蒙片《穿普拉达的女王》中,安迪和女魔头在去巴黎时装周的路上,那一闪而过的繁华又梦幻的香榭丽舍大街。

在新加坡,也有这样一条街,和纽约的第五大道、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伦敦的牛津街、东京银座等齐名,被封为世界十大购物街之一,是所有时尚达人必去的朝圣之地!

没错,那就是大名鼎鼎的乌节路!

现在看着灯火辉煌的乌节路,在170年前,还只是一条田间小径,种植着果树、肉豆蔻和辣椒。这也是乌节路(Orchard Road)名字的来历,Orchard的意思就是果园。

直到1900年代初期,一场果树病变影响到农作物的生长。果园从此停产,荒芜一片。这里才陆陆续续有了“人气”,但也和商业街没有半毛钱关系。只是很多人举家迁到这里落户,有了小贩中心、菜市场、寺庙,甚至是墓地!

1958 年,新加坡商人董俊竞 (C. K. Tang) 在墓地对面建起了新加坡的第一家百货公司。当时还有人嘲笑他,说他买的这块地因为对着墓地,很不吉利,所以生意做不长久。

这间百货公司的确没有很长久,于1982 年拆除,但取而代之的却是更大更好的地标建筑诗家董广场(Tang Plaza),可见董俊竞的生意是越来越红火了!

紧接着,LIDO电影院,乌节戏院,来福村和杰克保龄等娱乐中心也在乌节路上相继开放。再加上文华酒店进驻乌节路、大型的远东购物中心建成,从此乌节路就在高大上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现如今在这条长约2.2 公里的单行道两旁,大型商场和百货公司林立,包括了ION Orchard、义安城、先得坊、威士马广场、百利宫、义安城、Orchard Central及会德丰广场等等……

每个购物中心都超好逛,提供了拥有自己特色的零售、餐饮和娱乐服务。从世界名牌定制到快销时尚,从高档餐厅到美食广场能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要求。

不仅如此,由于新加坡的历史原因,在这块土地上不仅有浓厚的东方氛围,还融入了西方自由随性的文化。比如,走在路上你看到各种魔术表演、街头艺人,同时,还能吃到超有特色的新加坡面包夹雪糕~

乌节路一年中最漂亮的时候,大概就是11月底到来年2月多,圣诞节+新年+农历新年,乌节路都会装扮得超隆重!尤其是圣诞节,每年还有装扮评比!

比如,有施华洛世奇水晶圣诞树:

还有超浪漫的费列罗巧克力快闪店:

每年都装扮的火树银花的,绝对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但是,大家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平安夜或圣诞节当天去,除了人,你啥都看不见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