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肉干进新加坡要坐牢!香肠腊肉核能预警!

0
4625

最近,有2名吃货因为背肉干入境新加坡,竟受到了政府官方调查,并且可能因此遭受2年的牢狱之灾! 1月12日,因为太过喜爱马来西亚肉干的味道,这对“胆大包天”的男女,悄咪咪将美食装在了7个榴莲饼干袋里,企图从兀兰关卡蒙混过关!

感受一下,这是一袋袋有故事的榴梿饼干。

what?以为这样就能蒙蔽肉眼了?大兄dei,你忘了还有X光扫描啊~

果然,经过安检时,新加坡移民局(ICA)通过分析扫描图像,觉得袋子里的物体疑似肉干(可能是背肉干的人太多了,练就了ICA不同常人的肉干辨识力)。开包搜查后,这两位吃货的囤粮行为便凉凉了,还被新加坡移民局公告批评…….

ICA目前已将案件交给农粮兽医局调查,也是兴师动众了~

这对偷带肉干的男女触犯了批发肉类与鱼类法令,将面临罚款高达5万新币,或坐牢两年,或两者兼施的惩罚

这样的“动真格”的打击力度让众人惊呆了!毕竟今年是肉干的本命年,想带点“佩奇”活体标本都成了奢侈……..

对此,有相似经历的网友长舒一口气,表示幸好自己之前没摊上什么大事,不过心中依旧牵挂着被没收肉干的下落。

还有网友猜测,可能是伪装并隐瞒携带肉干的行为,让他们的违法情节更严重。

不过,更多的网友开始担心疑惑,自己春节期间出入新加坡,到底能带点啥~

根据农粮局规定,入境新加坡最多携带5公斤的肉类,但必须是来自官方批准进口的国家/地区。

注意!下图中可进口肉类的国家名单中没有马来西亚也没有中国,所以,从这些地方带任何生或熟的肉入境都是违法的!

除了肉类,就连鸡蛋也受限制。只有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瑞典的鸡蛋,才能进入新加坡,而且限量30粒。规定一直都在,不过最近新加坡政府对于猪肉入境的检查似乎越来越严格…….

关于原因,一种说法是,最近猪瘟疫情爆发,此举是为了防止瘟疫流入新加坡。(想把家里自制腊肉、妈妈牌肉干带回新加坡的小伙伴高度注意了~最近流年不利)

但是,按照风水来看,有可能是因为今年是猪年,为了让小猪猪们在自己的本命年过得开心快乐~(emm,不负责任地瞎猜,这可能也是政府拯救佩奇的方式之一吧!)

除了不能带肉干、腊肉等各种肉制品进入新加坡。新加坡的肉制品也不能带回中国!

很多网友觉得自己带了好多次了,都没被抓到。只能说没被抓不代表法规不存在哦~

我们之前就有发过一个网友就曾经因为带肉干回中国,结果全部被没收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这些产品统统不能带入中国境内,戳链接了解一下:我在新加坡辛苦排队买的肉干,居然被中国海关没收了!

随着管制越来越严格,连淘宝的进出口肉类都禁止售卖了…….

就要过年了,要回国的小伙伴们,还是要多注意,否则猪肉和“人肉”都过不了关,呼唤“啥叫佩奇”也回不了家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