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科兴疫苗香港3人死亡后,又增死亡病例

0
8194
截至前日(3月11日)晚上,香港特区卫生署新接获另外两宗接种科兴疫苗后出现身体严重异常的病例,其中一人死亡,一人病危。

注射科兴疫苗香港3人死亡后,又增死亡病例

第一宗个案涉及一名70岁女子,本身患有高血压及退化性膝关节炎。她3月11日早上出现气喘,中午在家中晕倒,送往广华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下午证实死亡。根据死者家属提供的资料,她曾于3月2日在九龙湾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科兴新冠疫苗。
第二宗个案涉及一名67岁男子,本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及高血脂症。他今日中午突然在旺角地铁站晕倒,被送往广华医院。初步诊断是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现时情况危殆。根据资料,他曾于3月2日在私家诊所接种科兴新冠疫苗。
此前,根据香港特区卫生署公布第一期疫苗接种总结报告。截止3月7日,香港已有13万人接种,71人反映接种后身体异常,其中有69人接种的是科兴疫苗,2人接种了辉瑞-BioNTech(Pfizer-BioNTech)疫苗,3人死亡,3人病危。
注射科兴疫苗香港3人死亡后,又增死亡病例
香港卫生署助理署长陈凌峯回应道,没有第一时间公布是为避免引起公众恐慌。针对这些个案,香港卫生署将在获得更多详细资料后,进行进一步评估。
他表示,香港平均接种1万剂冠病疫苗,大约出现7.6起异常,与澳大利亚的23.4起、加拿大8.9起、英国39.9起和新加坡的38.2起相比,香港数字不算很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