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2千万天价咖啡店出了”欧阳康”,现在又出血案

0
2302

昨晚7点多,晚餐高峰时段,后港4道第682座组屋的“大道”咖啡店内,突然上演全武行,酿成两伤血案,惊动警方在接到报案后,立刻到位封锁现场调查。

640

血案起因是这样的,一名30来岁的少妇在用餐间隙去厕所的途中,遇上一名素未谋面的40多岁中年男子。大概是阿叔出言轻佻调戏了少妇,她就不爽回去座位向一起用餐的家人告状,丈夫和父亲气不过,当场就找中年叔理论,一言不合爆发冲突。大概是酒壮人胆的缘故,居然双双互砸酒瓶,以至于两人头破血流,现场一片狼藉。还没到元宵节出新年庆,就遭遇这等血光之灾,吓得现场食客在混乱中四下逃窜。

说起这间大道咖啡店,可是新加坡数以千计咖啡店中数一数二大明星,近几年在媒体频频曝光,果真是店红是非多。

2013年7月,有报道称“后港4道组屋区的一家咖啡店,协议以2388万8888元的天价出售,创下组屋区咖啡店历来最高纪录。”,说的就是这间原名“运通Coffee Express 2000”的咖啡店,被大路美食咖啡店集团全数买断。

640(2)

咖啡店的面积约374平方米,每平方米6万多新币的价格,比一般组屋区咖啡店的足足贵了一倍。一时震惊业内,毕竟在2013年新加坡的房产政策已逐步收紧的当儿,还舍得掏将近2400万出来顶下店面,无疑是重磅出击了。

全因它市口好,人流旺!后港组屋区本来人口就多,却没有熟食中心,因此,这家咖啡店的生意相当好。店内的大小17个摊位的生意都相当不错,一些老饕的心头好,像云吞面、烤鸭饭等,用餐高峰期的人龙早已司空见惯。“大道“美食集团看准这座咖啡店的火热钱景,不惜花重金翻新,重新包装出发。

640(3)

其中就包括聘请设计公司在柱子贴上印有古早生活面貌旧照片的墙纸,营造怀旧氛围。除此之外,咖啡店一角还被装饰成一道图文并茂的历史墙,以中英文介绍后港历史,想必也是想借此机会显示自己的文化情怀。

问题就出在他们请的设计公司的华文水平实在太烂,估计就是偷懒用用翻译软件,以至于翻译的失误连连,语法不通,愣是看得食客一头雾水,议论纷纷。不但能将“卖膏药的江湖郎中“译成“巡回中国医药男人”(这还马马虎虎),更连“讲古的说书人”和“说书纺纱的纱线”都混为一谈,这得有多缺根筋,才能傻傻分不清楚人和线呵。

 

640(4)

最经典的翻译就是,把“后港”翻译成“欧阳康”,源自于福建话和潮州话“Au-Kang(“后港)”一词,也被翻成了“欧阳康”,就有“后港人”愤然投函报章,直言咖啡店有心介绍后港历史的做法值得鼓励,结果却是“不知所云”、“不堪入目”。试想想,”大道“咖啡店好心办了桩坏事,得有多郁闷啊!

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