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壮汉新冠肺炎第4期!“我的肺部受损了27%”

0
784

我希望大家认真的预防新冠肺炎。我想分享我在马来西亚Sungai Buloh Hospital ICU 9天的情况。我是属于第4期。故事有点长。呼吸困难也是一下子就发生的。希望那些中新冠的朋友要小心。我本人42岁是没有高血压,没糖尿病,没抽烟的。

 

 Day 1 
被送进急症10个小时,在那里,我的手已经被打了好多针。也被抽血检查血氧(那个针是在我们的手腕脉搏上插进去,那个痛我真的无法形容。护士插了3针才抽到血)过后就被送进单人间的ICU,护士跟我说这是新设立的ICU。我呼吸一点困难,血氧92%。血压140左右。(在这里我想提醒一下,ICU护士是一对一的。可是护士是有3班,每一班他们会进来2次。就是每4个小时你才会见到她们15至20分钟。他们需要穿PPE才可以进来。因为那个时候我的传染是最高峰的。通常他们进来打点滴,给药,一天要抽4次血。其它时间你是一个人看着天花板。)
 
42岁壮汉新冠肺炎第4期!“我的肺部受损了27%”
 Day 2 
我的呼吸还不稳定,医生给我氧气是8L。医生说重患者需要趴着休息。因为这样我的肺才会张开。才会吸收多点氧气。我照着做。可是有点难,因为我两只手已经插了3个管。怕弄歪针管。一到下午我的呼吸又开始困难。那种感觉就是你需要大口大口的呼吸,可是你的身体还是感觉氧气不够。那时我的血氧饱和度已经在88%以下。医生就帮我的氧气开到最大(我没问多少level)。医生说:明天如果你的血氧饱和度还是88%以下,你就要有心理准备,插管。
 Day 3 
我的呼吸没好转,氧气虽然感觉是直接吹进鼻孔的,可是我还是呼吸困难。医生就说我的情况很危险了。因为肺部感染病毒引起,所以下午2点准备插管。医生也安排我跟老婆视频(感觉怪怪的)。其实医生是要我的意志力加强,因为有家人在等着我康复。(很多人一插管就醒不了)在ICU我的手机是被没收的,可是那个时候我也说不了话,很喘。医生说插管是需要把我弄进昏迷状态。从喉咙插一个管和用呼吸机来代替肺呼吸,让肺休息。
 Day 4 
早上医生打给我老婆,说我的情况不乐观。因为肺部细菌感染和新冠感染。现在的情况是50-50。要有心理准备。
 Day 5 
医生打给我老婆说我的情况开始有好转了。我是不知道的,因为我还昏迷状态着。过后医生说会让我动一下。那个时候我感觉要醒,可是眼睛就是张不了。
 Day 6 
医生拔了我喉咙的管,肺的发炎开始好转。我感觉那几天就像睡了一个很长的夜晚。那个时候我的血氧在95%。氧气输送8L。我开始吐了好多的痰(有点黑色的)在昏迷的那几天,医生跟我打了镇定剂,那个药的副作用是让我有幻想,好真实的幻想。幸好我的情况好一点,几个小时就恢复正常了。护士说我康复快了,因为隔壁病房的已经插管7天了,还没醒。
 
42岁壮汉新冠肺炎第4期!“我的肺部受损了27%”
 Day 7 
我的情况开始好转,血氧饱和度95%。医生把我的氧气降到5L。我也吐了很多痰(浅绿色的)一整天忙着吐痰,护士说把它们全部吐出来。一个男护士跟我聊天,他说我被插管的第2天是最危险的。他说我情况时好时坏,还把全部的奶呕出来。(在昏迷时他们有插一个小管到我的胃。慢慢一滴一滴的喂奶)
 Day 8 
我的情况比前一天好多了。血氧饱和度95%。也忙着吐痰(白色的)。开始给粥吃了(我吃了7天粥,一天3餐都是粥。出院我对粥有点恐惧)开始吃类固醇的药12颗。(有副作用的)
 Day 9 
痰少了,血氧饱和度95至96%。氧气level 4L。医生说会转我到普通病房观察。
 
 Day 10 
做了CT Scan,我的肺部受损了27%。
 
过后我就被安排在普通病房住了9天。终于还给我的电话了。没有电话的那9天你是与世隔离的。在ICU 9天非常不好过、,可以用“地狱”来形容。陪着你的是那些机器、窗口、天花板、墙。最开心的就是那几分钟当护士或医生来看你。
 
我在家隔离3天,酒店隔离4天,ICU9天,普通病房9天,全部25天。我的康复路程才刚开始,医生说最少要3个月。有没有后遗症还不知道。所以大家应该认真看待新冠肺炎。不是全部中新冠隔离10天后就没事了。开始我也以为隔离10天就没事,哪里知道越来越严重……
 
最后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预防疫情。健康只能靠自己了!
 
42岁壮汉新冠肺炎第4期!“我的肺部受损了27%”
(以上图源:pixabay)
(文字:Elvis Chew)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