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网红吹爆的星耀樟宜,真的好玩吗?

0
1288
对于在狮城遛娃多年的妈咪来说,一旦有新的遛娃之地必须得第一时间带娃去,特别期待着新的有趣的遛娃之地!
今年夏天,打卡狮城新地标——“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ort)!
虽然樟宜机场多次被评为世界第一,但依然不会单独跑到机场来遛娃,而这个夏天却不同,我可是带着孩子们从上海飞回新加坡,然后拿出一天的时间专门去机场遛娃的!
这,都是因为这个位于新加坡樟宜机场第一航站楼的多维风尚地标“星耀樟宜”在今年4月17日正式开放啦!其实在这一新的奢华生活目的地还没有开放之前,看到国民网红李显龙总理的试玩照片后,就心痒痒的要带孩子们去玩一玩,毕竟这是耗资17亿新元(约85亿人民币)在还没有完工前就已经拿下好几个国际大奖的作品!据说很多网红专门来此地打卡,随便一拍就是网红大片,而我只是遛娃,有点懒,连单反相机也没带,随手用水果机一拍,还原真实的星耀樟宜!
从市区搭乘地铁来到樟宜机场T3航站楼,顺着指示牌来到T1,远远的就被这个位于森林谷中央的巨型雨旋涡瀑布(Rain Vortex)吸引了,这磅礴的水柱从40米的高空直冲进像锅炉一样的漩涡,时时激起袅袅云雾,还不时地变化多端!
清凉的水雾蔓延在森林谷的每一层,带来阵阵凉意,水气、花香、森林、绿叶,从透明玻璃顶透视进来的阳光更是装饰着变幻的云雾、水柱,如果时间够多,就静静地坐在森林谷,让时光慢下来,足够幸运的话,你还会看到水柱中的彩虹……,穿梭于机场航站楼的小火车经过森林谷时会主动慢下来,让忙于赶飞机的旅客也能得以欣赏雨旋涡,同时也装点了森林谷、雨旋涡,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该慢下来,慢慢地品味生活,品味慢时光!
森林谷共有五层,每一层每一个角度都能很好的欣赏雨旋涡,都会让你忍不住拿起手机拍拍拍!
夜晚来临时,雨旋涡还会披上绚丽的彩光,从晚上7:30 每半小时就会上演一场美轮美奂的水舞声光秀震撼着你的感官,孩子们更是乐在其中,尤其是天天忙于作业的孩子此刻真的得以放松,完全回到了孩童时代!

 

天悬桥(Canopy Bridge)
位于五层楼的天悬桥是观赏雨旋涡的最佳位置,悬浮空中的玻璃桥,漫步其中时时有水雾作伴,真的仿佛置身于天空中腾云驾雾。天悬桥是要额外收费的,新加坡公民和PR(新加坡绿卡)有特别优惠,因为遛娃所以我是买了所有收费项目的套票,现场网上购买即可(如有需要再随后附上)。为了确保每一位付费游客能够更好的欣赏美景,工作人员会限制进入天悬桥的人数,所以在买票时就要预约好自己的时间段。我们预约的是下午1时,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少,我们刚刚上桥的时候只有我们一家四口和另外一对母子,随后来了一个穆斯林家庭,总共也就只有十多人人一起游玩,拍照真心不用排队,也不担心他人会入镜!这样的遛娃环境真心喜欢呀!

 

树篱迷宫(Hedge Maze)
这是孩子们的天地,她们总相信自己是最聪明的,一定会最先最快的找到出口,而我和宝爸只会故意装作傻傻的迷路,等着她们来照顾我这老母亲。
你以为这只是树篱迷宫?!嗯!在闯进没有无数尽头的小路找不到出路的时候还要小心很多小机关,有时给你惊喜,有时会给你一点小惊吓..当然都是花花啦!
在午后安静的迷宫里,当我们最后破解迷宫玄机登上迷宫中央的瞭望台时,突然有一位站在瞭望台台阶上的帅哥居然要帮我们拍照,而我一点都没有要拍照的样子哟,这位“游客”也太热心了吧,随后我立刻反映过来,这位主动要帮我们拍照的“游客”原来是工作人员呀!估计是为了帮助找不到出口的孩子,又顺便帮助有拍照需求的游客!赞!

 

镜子迷宫(Mirror Maze)
这一光怪陆离的世界最初是在网红摄影达人李显龙总理分享的照片上看到的,这是以花园为主题的镜子迷宫,据说是世界首创,迷宫上方层层绿荫,光线、灯光、花卉,再配以玄妙的音乐,创造一个光怪陆离的神奇世界。不过,我不会告诉你如果是我一个人我绝对不敢进入此世界!

 

奇幻滑梯(Discovery Slides)
孩子们最爱的就是滑滑梯,其实在她们记忆中最爱是楼下的那个五米多高的滑滑梯,其次就是心心念念的樟宜机场T3那个高达五层楼的滑滑梯,而这一次她们又收获了奇幻滑梯,想必她们又多了一个想念新加坡的理由。
奇幻滑梯是新加坡第一座大型多功能互动雕塑滑梯,是结合了艺术妙想和无穷乐趣的滑梯,其中一个项目要佩戴好装备,有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安全培训,然后迅速滑下去,赢得阵阵掌声。

 

天空之网(Sky Nets)
这是由250米的弹跳网道(Bouncing Nets)和50米的步行网道(WalkingNets)组成的对我来说有点挑战和刺激、对孩子们来说绝对喜欢、释放自我的趣味旅程。
在弹跳网道上尽情地释放童心吧!
提醒:最好不要穿裙子哟!不可以带包包,要统一换他们提供的鞋子。入口处有寄存包包和换鞋子的地方,放心使用吧,都是免费的!
在步行网道上行走居然都回归到了爬行时代!你看,大家都在爬!
网道下居然是五层楼的星耀樟宜综合商场的电梯!工作人员太热心,牵着妹妹到达平稳区,然后又跑来牵着我和我一起走网道,也是热心的要帮我们一家人拍个合影照!

 

迷雾碗
这是一处特别设计的区域,由四个深度为30至60厘米的平缓碗状区域,周围喷出淡淡的雾气营造腾云驾雾的神秘感,孩子们尽情地在草地上坐着、趴着、嬉戏着,感觉她们又回到了幼童时代。
静谧精美的场景下,居然有个碍眼的矿泉水瓶,这么美丽的地方怎么舍得忘记带走自己的垃圾呢!我也不想修掉这个瓶子,就让它突兀的存在吧!
人,少!少!少!这个很关键!
这是人相对比较多的时候,一起在云中漫步吧!

 

星空花园(Canopy Garden)
这应是新加坡的主打特色,超级美丽的星空花园,虽然处处是人工景点但依然美丽,郁郁葱葱,人在其中,像极了爱丽丝的秘密花园。
这让我想起一起新加坡动物园当年的网红大猩猩阿明。
这样一天逛下来,或许你会担心午饭/晚饭该如何解决!哎呀!新加坡除了花园城市这样的美誉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称号就是美食天堂!作为多维新尚的地标地怎能少却美食?!随便吃!就在星耀樟宜还可以来一餐美丽浪漫的烛光晚餐呢!
这样一个可咸可甜的时尚新地标是不是很吸引你呢?于孩子们,她们是真的还想再去第二次,果然是遛娃圣地呀!
(文:一博麻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