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暴增40例,累计385例!包机接送、每天给100新币补贴!新加坡催在外的国民赶紧回家

0
3813

截至今天(3月20日)中午12点,新加坡新增4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境外输入30例,总确诊人数达到385例。其中22名患者是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另外有七人持有长期准证,一人则是短期访客,大多数曾到访过英国。

昨天(3月19日)新增32起病例中,24起输入型病例均为新加坡长期准证持有者。
为了控制疫情,今天(3月20日)开始,所有入境新加坡的访客都将收到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令。 这项措施适用于新加坡公民、PR、长期准证持有者。
新加坡教育部目前已停止所有海外交换生计划,呼吁所有在海外的孩子尽快回家。根据国际教育协会资料显示,新加坡在外留学生超过1万人,其中仅在英国的留学生就有6700多人。 
包机接送、每天给100新币补贴!新加坡催在外的国民赶紧回家
(图片来自国大网页)

为此,新加坡政府与新航已专门安排了包机,帮助在英国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返新。学生将优先获得协助

包机接送、每天给100新币补贴!新加坡催在外的国民赶紧回家

目前已开放专门网页供新加坡公民和PR填写回国意愿,预订即日起至本月31日从伦敦返新的机票。 

包机接送、每天给100新币补贴!新加坡催在外的国民赶紧回家

机票预订网站 http://go.gov.sg/flyinghome2020

如果有大量需求,新加坡驻伦敦最高专员公署也会考虑增加航班,为4月份的包机做进一步安排。 

包机接送、每天给100新币补贴!新加坡催在外的国民赶紧回家

新航还建议须要紧急回到新加坡的国人直接到当地机场等候,看是否能搭上当天新航航班。虽然新航无法保证一定能上机,但还是可能有一些空。选择到机场等待的国人最好避免上网填写表格,以避免乘客提出的要求出现重叠。 

包机接送、每天给100新币补贴!新加坡催在外的国民赶紧回家

教育部针对想返回新加坡的留学生们的问题,还专门发出文告解答: 
Q
&
A

1.我现在在实习/在国外留学。对现在所处的地方非常满意。我还需要回新加坡吗? 

答案:我们鼓励你尽快回家。全球的疫情非常不稳定且不确定。除了旅行限制和服务减少以外,随着病例的增加,医疗资源可能会出现短缺。如果你生病了,也许无法立即获得医疗服务。旅行路线不断受到阻碍,当你决定返回新加坡时,可能在预订航班上会出现问题。

2. 如果没有返回的航班怎么办?

答案:在这期间,政府将在必要时与航空公司保持联系以方便飞往主要城市。无论你是否要预订航班,请在MFA(https://eregister.mfa.gov.sg)注册,以便我们在必要时与你联系。

3. 现在全球各国都有很多限制。有些地方已封城,我返回新加坡时,还会受到为期14天居家通知(SHN)的约束,我该回国吗?

答案:为期14天的居家通知是保护大众的必要防范措施,所以不必担心,尽管去预订航班回国。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一群学生整理了一个页面(www.nus.edu.sg/cominghome),其中提供了全球国家的出入境限制,重要联系方式以及新加坡的预防措施等信息。这些学生已经返回国了,他们整理这些有用消息想帮助其他想回家的新加坡学生。 

4. 若我只是在受疫情影响国家/区域转机,我也会接到14天的居家通知吗?

答案:是的,但是确保自己安全最重要,尽快回国吧。

5. 如果回到新加坡,我的实习或学分是否会受到影响。我该怎么办?

答案:你的学校将会为你进行其他安排,让你继续学习。

另外,家长如果需要照料受居家通知令影响的学生,而不得不工作请假,雇主应批准有薪缺席假,政府将为这样的员工和自雇人士提供每天100新币的补贴
包机接送、每天给100新币补贴!新加坡催在外的国民赶紧回家

那么,留学生回到新加坡将接受怎样的防疫流程呢?新加坡教育部长分享了已回国学生的经验。 

包机接送、每天给100新币补贴!新加坡催在外的国民赶紧回家

首先,想回新加坡的孩子们可以检查最新的国家出入境限制,再预定最早的航班回国。包机接送、每天给100新币补贴!新加坡催在外的国民赶紧回家

所有返新的学生都会接到为期14天的居家通知,在这段期间,孩子们必须一直呆在家里并与住在一起的家人保持距离。期间应该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消毒和每日检测自己的体温两次。包机接送、每天给100新币补贴!新加坡催在外的国民赶紧回家

没和家人一起住的学生也要在酒店履行为期14天的居家通知要求。政府建议这些隔离的学生们多使用送餐应用,避免出门就餐。包机接送、每天给100新币补贴!新加坡催在外的国民赶紧回家

若在履行居家隔离时出现微症状如咳嗽、发烧等,可以拨打+65 6344 8222 给人民协会,会有工作人员协助到最近的诊所看病。若需紧急医疗服务可以直接拨打995求助。包机接送、每天给100新币补贴!新加坡催在外的国民赶紧回家

新加坡眼评论

新加坡经济高度外向。这个岛国的国际贸易量是GDP的三倍有余,她有近4万家外国企业,其中有7000家是跨国公司的亚太区域总部。新加坡也是亚洲重要的航空、航运、物流枢纽,更是世界四大金融中心之一。 

由于经济高度外向,新加坡一直很重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经历的人才。国际化要从娃娃抓起,一些中学、初级学院在假期时办游学课程,已经不是新鲜事。至于高等院校如大学和理工学院以及工艺教育学院(ITE),更是把本校学生与外国合作院校的交换生项目和暑期项目作为一个重点来抓。另,海外实习项目也十分受学校重视,也受学生欢迎。 

目前,新加坡高等院校有50%学生有海外交换和实习的机会。不久前,新加坡国会在辩论本年度财政预算案时,教育部就提出新目标,要把高校和工艺教育学院有海外学习和实习学生的比例提高到70%,由此可见新加坡政府的重视程度。 

正因政府和学生都重视海外学习和实习,新加坡有不少本地学生在海外交换与实习。如果加上各种公费和自费的留学生,人数还要更多。 

新加坡公民人口350万,在海外的就有20多万人,按比例大概是7-8%。这是非常高的比例。在海外的新加坡人主要在澳洲、英国、马来西亚。在英国的新加坡人大概有四五万人。 

英美是新加坡人留学、交换、实习的传统热门地点,近年来中国大陆和港台、韩国等东亚地区也颇受欢迎。本次从英国撤侨,主要就是英国疫情严峻而且持续恶化。撤侨的优先对象就是在英的新加坡学生。除了学生之外,在英工作的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也在撤侨之列。由于英国疫情严峻,因此撤侨势在必行。 

新加坡是小国,面对疫情,我们只能靠自己,唯有步步为营。撤侨固然有加大输入病例之风险,但是,相对于公民和永久居民在英国所面对的疫情风险,撤侨所可能带来的风险完全没有可比性。 

更何况,国家对人民本来就有照顾的义务和责任。在这些义务和责任面前,无论输入风险再高,也不能是不作为的理由,尤其新加坡在英国人口比例那么高,至少占新加坡1%人口,岂能视若无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