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公开声明,新加坡绝不会为他国政治开集会绿灯!

0
1043

近日,新加坡警察部队发布了一项声明,重申警方不会为任何涉及他国政治相关的集会发出许可证。声明原文如下:

“The Police will not grant any permit for assemblies that advocate political causes of other countries.”

警方同时表示,来访新加坡或在新加坡居住的外国人必须遵守这项法律,违者将被终止访客准证或工作签证。

只有新加坡公民和PR,才会被允许在没有得到任何许可的情况下参加演说角集会。

芳林公园是新加坡最著名的演说角

联想到新加坡外交部两天前建议新加坡人推迟赴港旅行的通知,新加坡警方发布的这项声明,或许与前段时间在香港发生的游行事件有所关联。

其实,类似抗议活动现在不仅局限在香港,全球都时有发生。捷克人的示威活动,要求总理辞职、哈萨克斯坦的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导致数千人被捕、阿尔及利亚总统在爆发抗议活动后辞职、苏丹总统也同样因为民众抗议下台。

(香港游行现场)

因此新加坡警方发布的这项声明获得了一些网友的支持,他们认为这意味着本地的局面不会被全球局势影响,无论是社会稳定还是个人安全都得到了可靠保障。

至少,在可以看见的将来,新加坡是不会和香港一样的……